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史论教学团队获评省级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的通知》,经高校申报,专家评审,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闻传播史论教学团队被评为2019年湖北高校省级教学团队。

该教学团队以张昆教授为带头人,《外国新闻传播史》、《中国新闻传播史》、《新闻学原理》、《马列新闻论著选读》、《视听新媒体导论》、《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评论》、《传播学研究方法》、《新媒体与社会》、《组织传播原理》、《新闻传播伦理与法制》、《传播学原理》等课程的主讲教师组织在一起,跨专业组建的课程群教学团队。

教学团队共有15名主讲教师,其中有8名教授博导。团队成员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宝钢优秀教师奖、湖北省名师工作室、湖北省教学名师等荣誉;共建设1门国家视频课公开课《传播的历程》,1门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外国新闻传播史》,1门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网络与新媒体应用模式》,1门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公民记者》,3门中国大学慕课《新媒体用户分析》、《广播电视评论》、《数字时代的品牌传播》。

教学团队坚持走内涵式、多元化、创新型发展道路,提出新闻传播史论建设的一体两翼的团队建设思路。一体是指以培养媒介融合时代具有扎实新闻传播史论基础的优秀人才,借此来促进新闻传播学专业的转型升级。两翼,一则是突破媒介介质壁垒以重构新闻传播史论知识体系,强调跨专业、跨学科的知识融合,二是强化新闻传播史论在媒介融合时代的重要性,以此形成厚基础、宽口径的知识结构,促进专才与通才的平衡。

教学团队遵循新闻传播专业知识生成的历史规律,以培养学生对新闻传播史论的兴趣和深入理解为重心,重构新闻传播史论的逻辑框架和内容体系,通过教学方法和手段、团队建设和制度建设等系列改革措施,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基本立场和方法,建设主题集中、特色鲜明新闻传播史论课程群,充分发挥其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中的“根”和“魂”的作用,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传播史论课程群打造成国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的一流品牌。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