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一届“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创新发展”论坛在我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1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511日,第一届“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创新发展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联合发起主办,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武汉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轻工业大学、腾讯集团等专家围绕“计算广告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这一主题各抒已见,共同探讨计算广告和品牌传播研究的学科发展和的未来趋势。

C8064

(与会嘉宾合影)

87FF3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詹健)

论坛伊始,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主持了论坛开幕仪式,随后,由院长张明新教授致辞。

8F9B7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

张明新院长对信息技术对传媒生态以及广告学科建设的影响进行了剖析,指出华科广告专业“文理交叉”的学科特点正好符合现在的学科建设发展趋势,认为计算广告的人才培养已成为各新闻院校亟需解决的问题,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创新发展”论坛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并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论坛进入主题报告环节,由李华君副院长主持,特邀嘉宾做主旨演讲。

8E595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倪宁教授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倪宁教授提出我们要积极响应教育部观关于“新文科”建设的发展理念,一方面要加强学科交叉,相互渗透,另一方面,学科内部要学识交融,创建新型人才培养方案,他还认为对学生视野和眼界的培养也非常重要。

754E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文华学院人文学部主任申凡)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文华学院人文学部主任申凡认为新闻传播专业是典型的技术推动型专业,在媒介生态格局发生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我们的课程内容、研究范式、学科培养方案都要进行改造和创新,而计算广告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

6F7C2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舒咏平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舒咏平教授首先回顾了华科广告系的创建历程与定位,随后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关系”,认为计算广告使品牌传播走向科学化,我们需要建立产业链全要素思维与在线广告服务思维。

6C8F0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段淳林教授)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段淳林教授演讲的主题是《计算广告的发展对广告教育及人才培养模式的挑战》,认为计算广告从数据、模型、决策三个维度颠覆了传统广告理论,计算广告的实现基础是大数据,而数据分析的最高层次是人的情感洞察,该领域的研究主题目前正由“计算广告”进阶到“智能营销”。

6A083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陈先红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陈先红教授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区块链技术背景下的舆论传播策略》,认为区块链技术改变了人类价值的传递方式。同时,总结了新的传播生态下舆论面临的十大挑战,并提出了六点对策。

69FE7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先顺教授)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杨先顺演讲的主题是《人工智能时代品牌的伦理困境与伦理治理》,认为人工智能体虽不承担道德责任,但必须体现品牌主和品牌利益关系人的道德责任。同时,他还提出了“技术异化”的观点,分享了人工智能时代的品牌伦理治理体系。

52B9D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姜智彬教授

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姜智彬教授从智能广告的发展背景、运用场景、数据主义、算法思维四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对广告的影响,介绍了人工智能重构下的广告运作流程,并结合国内外学者的研究成果,分析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提出了智能广告的数据对策。

6B03F

(腾讯集团运营总监丁力)

腾讯集团运营总监丁力介绍了腾讯“科技向善”的发展理念,结合上海迪士尼、一部手机有云南等具体案例,从社交场景、文旅赋能、用户沉淀三个方面对技术在广告业务中的应用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F3C1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院长李华君)

论坛最后,在李华君副院长的主持下,与会嘉宾们进行了互动与交流。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徐红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周丽玲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余霞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于婷婷副教授、张梅兰老师纷纷发言,阐述了对计算广告时代广告与公关学科建设及培养的看法和理解。至此,第一届“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创新发展”论坛在各位嘉宾、学者、同学们的共同支持下圆满结束。



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徐红教授

75D11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周丽玲副教授

7BB87

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余霞教授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于婷婷副教授

84F3C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梅兰老师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