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成功举办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425日晚,我院在东六楼315会议室举行了安全保卫防诈骗、急救知识系列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辅导员王一凡、李壮壮老师以及学生代表。

此次讲座上,首先由喻家山派出所安警官为大家讲授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知识讲座,安警官首先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大学生最易遭遇电信诈骗的五种类型:网络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助学金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以及盗刷诈骗。在讲解过后,安警官为大家带来了防诈骗趣味小视频。通过安警官的讲解,学生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坝。

接着由我校校医院的马娟娟医生为大家带来现场急救心肺复苏讲座,马医生深入浅出地向大家普及了心脏急救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教学演示,为大家展示了判断心脏骤停的指标:意识丧失、脉搏消失、心脏停止。同学们踊跃上台学习,马医生手把手指导如何正确进行心肺复苏操作,详细讲解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的动作要领等急救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安全防诈骗意识和应急救护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