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首轮选课人数超八千,十分钟了解你的用户

发布时间:2019-03-04 作者: 浏览次数:

“天空一道惊雷,课程闪亮登场!”

20181015日,《新媒体用户分析》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顺利上线,截至2019227日,本课程的选课人数已经超过了8000人,并且人数还在持续上升。由于课程太过火爆,余红教授决定3 18日在MOOC平台上再次开课。与上次不同的是,这次的课程有课本可依——由余红教授编著,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新媒体用户分析》课本已于20192月正式出版,定价仅48元。听说,课程和书本一起搭配更佳哦~

《新媒体用户分析》课程兼具理论的深度和案例的鲜活度。在这里,你将了解到新媒体的发展概述、分析新媒体用户需求、行为、心理的方法、用户分析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新媒体用户研究中数据挖掘和数据分析的一般步骤等等。同时,在课程内容里,你将会看到大量与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等等新媒体软件相关的鲜活的案例。这些案例将帮助你更好的理解用户分析的内涵、方法以及这些产品大受欢迎的原因。

12B71

课程的主讲老师余红是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传播理论和方法、网络和新媒体研究,讲授《传播研究方法》、《新媒体与社会》、《新媒体用户分析》等课程多年。她说:“在我教授课程过程中,深感目前在中国虽然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但是网络与新媒体课程资源匮乏,有待充实。”

为此,余红教授组建了包括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在内的20多人的课程团队,邀请在该领域颇有研究的鲍立泉和熊硕加入课程组。鲍立泉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媒介融合与新媒体传播实务,多年来对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保持着密切的关注;熊硕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讲师,留学日本6年,一直致力于游戏信息学、游戏媒体市场的研究。两位大佬的加入为课程内容增添了不少实操色彩和国际视野。

A19D


该课程面向社会各界人士,不论你是尚在校园的学生,还是初入职场的萌新,只要你对新媒体和互联网产品感兴趣,就可以免费加入该课程,每天十分钟就能掌握所有新媒体用户分析的方法,抓住受众的心。课程融合了学界和业界最新的资讯和理论发展的成果,在讲授过程中将新媒体与研究方法打通,形成“理论概览方法讲授→实战练习”授课体系,你将能够获得系统且可用于实战的知识。

据了解,《新媒体用户分析》课程也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探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育的重要成果体现。学院秉持着“文工交叉、应用见长”的办学方针,自2011年起,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将互联网产品经理作为人才培养目标,采取双学位联合培养模式,通过4年的本科学习,学生可以同时获得传播学(文学士)和新媒体技术(工学士)学位。《新媒体用户分析》作为该专业核心课程自2011年开设至今,已经取得了较多的授课经验和成果。

15EC0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方峰新表示:“余老师的这个课程让我受益匪浅,课程内容翔实,理论结合实际,并且案例非常生动新颖,非常有吸引力。在学习课程的过程中,我学会了从一个产品设计者的角度来了解用户,探究用户的行为和心理,并且学会了一个新产品要如何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些对我之后的职业发展大有助益。”

心动了吗?现在,你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学习此课程:

718B

课程链接: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HUST-1003174001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