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话茧成蝶,音我而生”第十六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12-08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122日晚七点,第十六届“话茧成蝶,音我而生”主持人大赛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305报告厅圆满落幕。

为给热爱主持、喜欢表达的同学展示的舞台,华中大新闻学院连续16载举办主持人大赛,此次更是特邀到湖北广播电视台楚天音乐广播合作,表现优异的同学将获得进入电台锻炼的机会。大赛评委由新闻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老师龚超、彭媛,楚天音乐广播candy、大洋,新闻学院18级教师班主任李贞芳、李一君等6名分别来自学界、业界的专业老师担任。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校团委宣传部林坤河、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范雯宇、新闻学院16级辅导员李壮壮、新闻学院18级辅导员李思铭出席本次大赛。


即使是冷风瑟瑟的雨夜也阻挡不了同学们对比赛的热情。除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还有数学专业、人文专业等非艺术类的同学也积极参与到比赛中。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开始的是模拟主持。十二位选手根据自己的主持风格进行模拟主持。他们有的以活泼欢快的风格讲述着野生动物园里的趣事,有的通过改编节目来报道时事新闻,有的满腹经纶出口成章,用优美的语言讲述世界的温柔缱绻,有的用专业的口吻、准确的术语解说体育赛事……让我们领略到了选手们的主持风采,仿佛他们便是演播厅里耀眼夺目的主持人一般。

第二环节是才艺展示。选手们纷纷拿出十八般武艺来获得评委和观众的青睐。《dream it possible》唱出的是来到播音主持专业的意外和对未来的坚定,《茉莉花》秀出的是女子温婉的面容,婀娜的身姿,英语动画配音让观众在捧腹大笑之余感叹选手流利的英语,……十二位选手表演完毕,观众和嘉宾们还沉醉在他们精彩的表演之中,等他们在主持人的轻唤中回过神来便报以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前两轮的比拼,角逐出了“十大主持人”,并由前六名选手进行第三轮的辩论环节。无论是爱情中好看的皮囊和有趣的灵魂之间的抉择,还是大学里的好与坏要不要和父母说的挣扎,亦或是大学应该减负还是增负的思辨,都是对晋级选手严密的逻辑以及应变能力,表达技巧的检验。

经过三轮比拼,赵翊彤、高曲天啸别获得冠亚季军,王子乾获得最佳人气奖,沈祯卓、周梦姣、赵翊彤、王清霖、严涵、杜昊星、金宇枭、高曲天啸、王子乾获得“十大主持人”称号。

龚超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实力,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把主持做得更好,同时说道主持人大赛贵在坚持,期待明年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