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与上海院友共商筹建校友会上海新闻分会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1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与上海市部分院友欢聚一堂,在国家开发银行大厦证券时报社举行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筹备座谈会。

出席会议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包括:院长张明新,党委书记詹健、副书记李磊,副院长唐海江、李华君,党政办主任王维真,国际交流合作办主任徐明华;出席的校友代表包括:92级本科生李文井、93级研究生朱丽、96级本科生/00级研究生许凯、97级本科生周锋、97级本科生/01级研究生何媚、98级本科生丁利民、98级本科生王婷婷、99级本科生彭莉、02级本科生何欣荣、06级本科生江小蒙、11级本科生王梦等。会议由周锋主持。

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周锋代表学院在上海的校友们,对母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老师们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到,上海校友会已经成立了31年,拥有1万7千多名校友,经历7任会长,形成了相对稳定和有效的运作机制。目前,上海校友会共有兴趣爱好类、需求类、责任义务类、活动类、专业分会类各种类别的34个分会,涉及到文体、创业、行业以及跨校际的校友联谊等方面。他代表上海校友会表示,希望多组织相关活动,早日成立上海校友会新闻学院分会,借助于这个平台,多与母校、学院和各位院友联系。周锋表示,作为华中科大上海校友会的会长,自己有责任、也有义务把新闻学院校友分会筹备好和办好。

党委书记詹健从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向与会的各位院友介绍了学院近况,并充分肯定了我院校友在各行各业取得的成绩。詹健表示,北京、广东、深圳、湖南等地的校友会都已相继成立,并在实际运作中取得了实效,各地校友会通过加强沟通、联络感情,为校友们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广大校友们通过这个平台,将自己的宝贵经验传达给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同时,许多校友也为在校生提供了良好的社会资源。詹健说,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文化繁荣,通过借助于校友们所拥有的资源,完全可以在上海及附近地区设立重要的实践实习基地,为学院的人才培养提供充分的保障。

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维真对拟成立的新闻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的前期筹备情况进行了介绍。王主任表示,一直以来,学院对校友工作都十分重视。前院长吴廷俊教授和张昆教授,都始终将校友工作列为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带领学院团队多次赴外地组织、动员筹建学院校友分会,在学院及各地校友的齐心协力下,先后成立了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湖北校友分会、武汉校友分会、广东校友分会、北京校友分会、河南校友分会、湖南校友分会。由于学院的校友工作成效明显,华中科技大学校友总会将学院增补为总会理事会成员。王维真表示,遗憾的是,学院在长三角地区一直都没有成立校友分会,她希望这次能在周锋、许凯、朱丽等骨干校友的带领下,尽快建立校友分会,弥补这个遗憾。

座谈会上,校友们纷纷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筹建的建议和意见。周锋、许凯、朱丽、丁利民、何欣荣、何楣等热心校友,就上海校友分会的名称、成立及运行机制和领导班子等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各位校友也纷纷表示,希望加强学院与校友会的互动,为母院建立实践实习基地,为师弟师妹们提供相关锻炼岗位,举办专业论坛和沙龙,以及做一些课题共同完成。

在座谈会上,与会校友一致推荐96级本科生/00级研究生、国际金融报副总编、华中科技大学上海校友会副会长许凯担任学院上海校友分会的会长。

院长张明新教授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他说,学院不仅是在校学生的学院,更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当前,学院拥有近1100名在校学生,以及分布在全球各地的近7000名校友。此次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前来上海,就是专门为筹备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一事而来;借助于校友会这样的平台,广大校友可以相互之间连接起来,成为各位校友相互之间和校友们与学院学校之间加强联系、增进情谊、共谋发展的坚实平台。张明新表示,自己也是一名华中科大的校友,对母校有着很深的感情,自己和在座的各位校友一样,在朝气勃勃、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在喻家山下的校园里度过了一生中最美好也最难忘的岁月;因此,从抵沪前好几天开始,自己一直都非常兴奋和激动,非常期待与在座的各位校友相聚畅聊,回忆当年光景,共话当年故事,共叙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

张明新说,今天非常高兴与在座各位校友相聚,看到这么多校友为成立校友会而热心地关注、筹备和支持,自己非常感动;在座谈会上,听到各位校友讲述自己的故事,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做了非常突出的贡献,作为母校学院的老师,我们非常高兴和欣慰。他说,今天的筹备座谈会,开得很高效,周锋总会长具有非常丰富的运作校友会的经验,对相关规则、程序等很熟悉,将会极大提升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的筹备效率;特别是,各位校友就会长人员和骨干成员等重要事项已达成了初步共识,为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的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他期待着学院校友会上海分会早日成立,也期待着学院和广大校友们借助于这个平台,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创造新时代的辉煌。

最后,张明新表示,学院是广大校友们永远的家,并热情地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并祝愿各位校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