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19级硕传播广告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2 作者: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19级硕传播广告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固勤学基,做爱国奋斗者”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精神洗礼:做新时代爱国主义践行者

党员岳汉玲同志围绕“学习领会重要精神,做爱国主义践行者”主题,以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学习重要文件《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为抓手,为全体支部成员展开微党课的讲授。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成员们对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人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刻地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同时对中国经济的恢复和未来发展更加充满了信心。


党支部成员就“什么是爱国?为什么要爱国?怎么爱国”的就“爱国三问”展开讨论,结合所见所闻,朱烨同志说到:在高中时期,我们就学习过民族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但是在现在爱国的内涵本身也发生了变化,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其中有一点是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他们是统一的密不可分的,也唯有做到如此,才可以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充分发挥出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落实到个人应该如何去做到爱国,我认为的实践落实就是带着爱国思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比如我自己作为新闻学院的学生,我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在自媒体上营造出爱国主义的氛围,传播正能量。


 
此外,支部成员王沛佳同志创作了一幅宣传画作品,用手绘语言表达拳拳爱国之情。

undefined


 



温暖前行:“笔尖传情,声愈人心”



   

在赵峪祯同志的密切联系下,支部成员与广水市太平镇红旗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学生们再次携手,展开以“笔尖传情,声愈人心”为主题的暖心活动。支部13名成员认真准备,通过写信以及读信的形式,用文字与声音陪伴身在疫区的小朋友,送出关怀,带去阳光。


书海问道:感受红色历史的温度和力量


党支部以“读书会分享”的形式,就自选爱国主义名篇佳作展开读书交流,每位成员都撰写了不少于800字的心得解读。会上,支部党员余檬檬、赵博宇和入党积极分子朱烨、赵峪祯为大家进行了读书分享。其中,余檬檬同志就《红星照耀中国》一书进行分享,她说到:红军、苏区、长征这些词汇对中国到底意味着什么?斯诺用一个记者的笔触写道,你可以把整个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史看成一场盛大的巡回宣传演出,这很可能是红军最有永久价值的贡献。而这场盛大巡回演出的中心思想,便是从苏区军民身体力行上流露出的红色文化精神。它们的内涵太过于丰富,难以用一个词去概括。


 
孙中山先生说,做人最大的事情,“就是要知道怎么样爱国”。爱国,是一个人立德之源、立功之本。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2019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所有成员会始终将爱国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在疫情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和身边群众极抗疫,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贡献力量。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