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直播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月3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新闻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同学们观看此次纪念活动并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

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和相关新闻报道,表示要更加牢记历史、珍爱和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彼岸奋勇前进。

 

学生学习心得摘录

 

高年级博士党支部 陈呈

中华民族历来是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国永远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中国是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数十年来,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面对充满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的世界,中国积极探索解答“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个时代之问。近年来,中国持续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积极践行中国特色热点问题解决之道,不断为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

 “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这是深入准确把握历史规律而总结出的伟大真理。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中国人民始终不忘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历史,愿始终秉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精神,与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努力,向着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的目标共同前进。

 

高年级博士党支部 陈鑫

今天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直播,感慨良多。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永远的历史丰碑,是海内外中华儿女永恒的集体记忆。用鲜血和生命凝成的伟大抗战精神,是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动力源泉。一场战争,多少鲜活的生命流血牺牲,家园破碎、妻离子散。不可否认,和平是全人类的愿望。面对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全中国各族人民团结起来,在亡国灭种的危急关头发出了奋力的抗争,终于获得了抗战的胜利。

九一八事变爆发后,经过十年革命斗争实践锻炼、代表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国共产党,率先发出武装抗日的号召,率先提出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主张,积极领导人民开展抗日斗争,并且毅然捐弃前嫌,从民族大义出发,全力促成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推动了全国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创造性地解决了中国人民抵抗外敌侵略的政治组织力问题,从而实现了近代以来不曾有过的全民族共同抗敌的崭新局面。

今天的和平是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然而,世界霸权主义还仍然存在。面对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多变,战争风险时刻存在的局面,维护和平的任务显得更加艰巨。国强才能不受欺侮,民强才能建设国家。我们要更加坚定的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上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8级硕士新闻广电党支部 杨晓琴

75年前的这一天,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古老的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14年浴血奋战,3500多万同胞伤亡,正是因为这些人的英勇向前,慷慨赴义,迎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胜利。虽然我不曾经历那段艰苦的历史,但通过媒体回顾历史,已经足以让我感动。不,不仅仅是感动,是五味杂陈,是心疼,是激昂,是愤慨,是骄傲,是热血。这些情感交织在一起,它告诉我,铭记历史,以史为鉴,方能坚定信念,奋勇向前。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不能忘记,那些战争中的屈辱和艰难;我们不能忘记,举国上下共同抗日的决心与凝聚;我们也无法忘记,那些浴血奋战舍身为国的英雄们。他们是将军,是杨靖宇,是张自忠……他们是普通人,是16岁上战场的童子兵,是身上绑满手榴弹的普通士兵……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激励着中国人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永不屈服、一往无前!铭记历史,致敬英雄,传承民族精神,是当代青年人实现自身使命的前提。

75年前的伟大胜利,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75年后的今天,我们当铭记这段历史,深刻认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意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进一步传承民族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18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 段楠楠

2020年9月3号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9·3纪念了中国近代百年屈辱历史以来的第一次全面胜利,说明了中国的崛起,也向世界宣告了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张扬了中国气概。在我看来,回顾抗战历史,对中国人民应对全球疫情、大面积洪涝灾害和复杂国际形势的当下具有重要意义,抗战时的民族精神,将是我们完成当下自然灾害、国际紧张格局的强大精神支撑。以民族精神为底气,跟随党的领导,上下团结一心,吾辈肩负重任,中国一定能更快、更好、更强发展。

 

18级硕士传播广告党支部 洪丹妮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中国人民十四年的艰苦抗战,无数英雄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才取得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次完全胜利,中国才得以凤凰涅槃般浴火重生。因此每一段不应被国人忘记的历史,都应该有其正确的导向,教育这个国家新的一代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传承革命先烈艰苦卓绝的抗战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我们会一直坚守对和平孜孜不倦的追求,我们要与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共同努力,奔向世界和平,共创美好未来。

 

19级博士党支部 常明芝

2020年9月3日是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的日子,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9月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观看这一仪式化的纪念活动的同时,我在思考作为青年大学生,今天我们应该怎么做。其一,我们应该铭记历史、了解历史、不再重蹈历史的覆辙;其二,我们应该缅怀先烈,无数的英雄洒热血,为战争胜利牺牲了自己,才有了今天的中华民族的复兴与崛起;其三,我们应该勿忘国耻,珍惜和平。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努力发展我们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和发展。最后,我们应该在工作、学习中团结合作,开拓进取,为中国梦努力奋斗!

 

19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 徐忱忱

今日,是抗战胜利75周年纪念日。75年前的今天,日本投降,抗战胜利。但是我们不能忘记那场永不妥协的战争。今日我们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收听收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的有关活动,看到总书记向各位烈士敬献花篮的时候,我仿佛能看到那时候那场硝烟弥漫的战争,我们伟大的民族英雄在战场上无所畏惧奋勇抗敌的豪迈。我们要知晓我们现如今的安宁生活是这些先辈们为我们换来的,即使时间的车轮向前一直前进,身为中国人这些历史也要一直铭记在心。只要我们铭记,英雄们就不会离开。作为新时代的祖国儿女,更应该把“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真理刻在心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而奋斗!

 

19级硕士新传出版党支部 潘雪晴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经历了壮士们抛头颅洒热血的抗争,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国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

我们庆幸伟大的中华民族有五千年的灿烂历史文化;我们庆幸我们的国家有许许多多不屈不挠、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民族英雄;我们庆幸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带领我们走向胜利;我们庆幸中国人民具有高尚的人格魅力和优秀品格,华夏儿女是打不死、吓不倒、压不垮的传人。

今天的中国已今非昔比,正昂首阔步步地朝着富强、民主的方向大步迈进。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继承革命先烈的遗愿,追寻先辈们的足迹,奋发图强,立志报国。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