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心怀英雄之梦,追求英雄之业——新闻学院院长张明新为研究生新生讲授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0-09-09 作者: 浏览次数:


9月9日,在新闻学院412报告厅院长张明新为2020级研究生讲授“心怀英雄之梦,追求英雄之业”为题的思政课教师代表与同学们一同聆听


 

课程伊始,张明新首先2020级99名硕士生和15名博士生新同学表示欢迎。随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英雄之城武汉的抗疫事迹,英雄的武汉人民没有退缩,没有气馁,与病毒展开了命运攸关的卓绝斗争;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抗疫故事,学校共有10家附属医院直接参与抗疫,均为三甲医院和新冠肺炎定点医院,3万多名医护人员冲锋陷阵在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效贡献了磅礴力量;介绍了新闻学院在抗疫中所做的努力,学院师生有的参加疫情排查,有的在网格点值守,有的为社区居民志愿服务有的发表文章积极建言,有的参加相关部门组织的座谈出谋划策,有的走进媒体录制公益宣传片有的撰写发表疫情日志或新闻评论,有的在自媒体推出艺术作品以人文抗疫,有的研发互助平台以科研抗疫;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友中的抗疫英雄2011级硕士研究生梁建强1997级新闻学本科生周锋第一时间参与报道、募集物资,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

在课程中,张明新特别提到“英雄是社会的精英,是民族的脊梁,是一个国家不断前行的勇气、力量和希望之所在……我们的新闻传播专业实践领域和学术研究中,同样需要英雄,需要英雄的道义与使命,需要英雄的本真与赤子之心。他勉励同学们,要有英雄的情怀与担当要有英雄的品格与精神“从事新闻传播实践,从事新闻传播学术研究,需要心中有大我、胸怀家与国”。

最后,张明新引用张载名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鼓励同学们以此作为毕生追求,每个人都可以是英雄的追求者,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新闻与传播硕士吕心田在聆听课程后说,“各位老师同学和校友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如院歌中唱到‘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我们不仅要搞好学术,更要担起责任,成为一名有志气、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新闻与传播硕士马小勇在课程中也深受鼓舞,“作为99名2020级新闻学院的硕士之一,我们应该不忘初心,向在疫情期间战斗在一线的优秀华中大人学习,不但要把论文发表在期刊上,也要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华科人”。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