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界、业界强强联合 楚天网络评论培训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21-01-25 作者: 浏览次数:

(视频:记者  刘雄)


培养网评人才,传递时代新声

(记者 王舒娴 李峻)1月21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与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挂牌成立楚天网络评论培训基地。该基地依托华中大强大的师资,充分整合业界和学界的优势和力量,为全省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网评舆论引导、新媒体传播、网评员、新闻发言人等培训业务。通过专业培训,将主流声音讲出“爆款”品相。


排名全国第三的王牌新闻学院 联合荆楚网扎根脚下、求真务实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是华中大新闻学院的老家,30多年前,华中大成立第一个文科专业——新闻学专业,创始人汪新源教授曾是湖北日报新闻部主任。新闻学专业至今仍是华中大的王牌专业,排名全国第三,为‘双一流’建设学科。”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感慨。他表示此次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是业界、学界的再次深度融合,新闻传播专业的立德树人,需要立足区域发展,面向荆楚大地,如果不了解省情,就谈不上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网情。新时代卓越的新闻人才,就是要能扎根脚下这方土地,荆楚网提供的就是脚下这方坚实的平台。希望这次华中大和荆楚网的强强联合,是一次求真务实的合作,未来定能一起向上走、向前冲。


携手荆楚网是华中大的又一次前瞻性作为 将为培训基地设计专属课程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詹健介绍,在新闻学科教学领域,华中大屡屡走在行业前沿,具有前瞻性。早在1998年就富有预见性地创办了网络传播专业,2000年初创办全国第一个新闻评论方向班,在全国高校中首创新闻评论社团,后发展为“评论学社”……成为新闻教学领域广受赞誉的“华中大模式”。双方成立楚天网络评论培训基地,是又一次前瞻性的作为。特别是在新闻来源渠道纷杂的当下,有价值的声音,格外重要,有思想、会表达的人,非常紧缺。

 同时,詹健还提到,华中大将集合最强大的力量,为楚天网络评论培训基地设计研发富有针对性的专属课程,基地的成立也将倒逼学院进一步提升理论和实践结合的能力,让师资和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


携手追光 让“说话”这堂人生必修课变简单

      “日夜不辍,携手追光!”荆楚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同华中大新闻人一样,荆楚网人也在奋斗的路上笃定前行,不断创新。

 荆楚网是湖北省唯一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的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是湖北省最大的外宣窗口和网络舆论阵地,于2006年创办《东湖评论》栏目,曾获得“中国互联网品牌栏目”“湖北新闻奖专栏类一等奖”“全国十佳网评栏目”。

 2020年4月28日,楚天网络评论研究院成立,致力于打造从主流媒体角度专注网络评论写作、研究的省级研究机构和复合型智库。

 此次学界、业界强强联合,定能让“说话”这堂人生必修课更生动、更简单、更高效。

 协议签署当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学实训基地也在荆楚网挂牌。


来源 | 荆楚网(记者 王舒娴 李峻 刘雄)

图片 | 荆楚网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