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行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行到访我院,就“推动两院共建落地”、“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新文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思政教育与专业思政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四个方面进行调研。

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副院长毛湛文、党委副书记赵丹华、院长助理杨超、院长助理顾媛婷、新闻系主任梁悦悦和视听新媒体系主任吴占勇一行七人参加了调研会议,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昆、院长张明新、党委副书记明玉柱、副院长唐海江、新闻系主任闫隽、传播系主任余红和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熊硕参加了本次活动。


调研会上,张明新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情况,针对两院合作的具体内容与形式,他表示可以从学术活动、人才培养、社会实践和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增强交流与合作。

谈及“新文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唐海江副院长介绍到根据自身学科特色和未来发展需求,我院组织团队翻译海外名家著作,既能推动知识的传播,又能促进学术合作与交流。闫隽副教授、余红教授分别就新闻系和传播系的创办历程、发展经过做了简单介绍。熊硕老师分享了有关游戏学课程的教学心得与体会,强调了“启发式教学”的重要性。“‘新文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最重要的是学科交叉与学科融合。”张昆教授对此进行了简要的总结。

党委副书记明玉柱从思政教育方面介绍了我院近年的工作成效和经验,积极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学生报考选调生、扎根基层的热度高涨。

在交流中,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介绍了该院新闻和传播理论的课程体系改革,并提出两院可以针对具体课程进行合作,开设中国大学慕课,加强学生互访、实践合作促进交流。

在学院教师的陪同下,中央民族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行参观了我院融媒体实验中心、教师办公室等设施,本次调研会议圆满结束。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