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信息 > 正文

新闻学院2009年博士生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09-05-11 作者: 浏览次数:

一、复试工作指导原则
1、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保证质量、科学选拔、择优录取、宁缺勿滥;

2、规范管理,确保各个工作环节都有章可循,增强工作透明度,实现公平公正;

3、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4、复试成绩占最后成绩50%,初试成绩占最后成绩的50%,二者之和为考生最后成绩。

 

二、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三、复试工作程序及时间地点安排
5月14日下午,复试学生报到,地点:东6楼1楼研究生办公室
报道时需带材料:个人学术简历、学术成果以及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准考证等,应届硕士生交验学生证。

报到时抽签获得复试顺序。

5月15日上午及下午,复试,地点:东6楼3楼多功能教室与小会议室

具体安排为:

上午:8:15—8:45,心理测试,地点:二楼机房。

上午:9:00——12:00,面试,地点:三楼多功能教室、会议室。

下午:2:30——5:00,面试,地点:三楼多功能教室、会议室。
外语复试在6楼广告系办公室。

 

四、复试费用
每人100元。

 

五、复试内容
1、外语(英语)(占复试成绩的20%)

基本程序:
(1)考生简介自己的基本情况,主考老师就考生的背景提问,考生做简要回答,约2分钟;

(2)考生听一段2-3分钟的录音,就相关内容陈述,约2分钟;

(3)主考老师就考生发言提问,双方进行交谈,约2——3分钟。
2、面试(占复试成绩的80%)

面试分新闻传播史论方法与新闻传播业务两组。

考生根据报考导师所在专家组进行面试。

基本程序:
(1) 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以求学、科研经历为主)

(2)  陈述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和学术研究成果(如参加的课题,发表的文章等)

(3)       重点阐述自己在博士研究生学习期间的研究、学习计划,包括:研究领域及选题、从事该研究的基础及优势、为完成研究,在完善知识、能力结构方面的安排、研究的基本架构、拟发表成果(专著、研究报告)的大纲、成果预计达到的水平。

(4)       在上述3项内容上的陈述不得少于20分钟,最好能事先打印好一份包括上述3项内容的书面材料。

(5)       复试小组专家对考核复试生的应对能力、知识修养进行提问。

 

六、体检

15日下午,复试学生自行到校医院体检,体检时交照片一张和体检费57元。

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2009-5-8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