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面向全校教师通过课堂录像进行教学咨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02-18 作者: 浏览次数:

课堂教学是教学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实现教学目标的主要方式。课堂教学的效果如何直接影响到人才培养质量。因此,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4年春季新学期开始将面向全校教师开展通过课堂录像进行教学咨询的服务工作,希望能够逐步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申请时间:2014年2月14日至2014年2月28日

课堂录像时间:2014年2月17日至2014年6月27日

教学咨询反馈时间:2014年3月17日至2014年7月4日

二、服务对象

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所有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的教师

三、上课地点

学校现有两间具有全录播系统的教室:

主校区东九楼C503教室(200个座位)

同济校区二号楼八大教室(250个座位)

四、服务形式

通过对教师的课堂教学全过程进行实时录像,然后请相关教学和专业专家观看教学录像,对教师的课堂教学情况给予书面反馈意见和建议,根据需要,也可提供面对面的咨询服务,帮助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

五、具体要求

1.凡有意向的教师根据本学期承担的具体课程安排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提出本学期教学计划中的某一次课在全录播系统教室上课的申请。

2.教师在规定申请时间内填写“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通过课堂录像进行教学咨询申请表”(附件1),将填好的申请表电子版及纸质版交本院系教务科(或教学办公室),由院系教学管理人员审核具体的上课课程名称、上课时间及原上课地点。

3.院系教学管理人员将本院系需要提供服务的教师申请表收齐后,经分管教学院长(或主任)签字盖章后,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4.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根据申请的具体情况,统一安排调整上课教室,并提前通知院系。院系务必提前通知教师和学生上课地点的变动情况。

5.各院系于2014年2月28日前将本院系申请表电子版归总,与“华中科技大学通过课堂录像进行教学咨询申请汇总表”(附件2)发至以下邮箱地址:cwhzhb@hust.edu.cn。纸质材料于2014年3月3日前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6.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4年3月7日前将有关信息反馈回各院系。

另外对于2月17日~3月7日之间有课的教师,可以先电话联系院系教务科(或教学办公室),由院系联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采取先安排再补办手续的方式。

六、联系方式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张冰 王舟

电话:83692923 手机号码:13971598083 13871013559

Email:cwhzhb@hust.edu.cnwangzhou@hust.edu.cn

附件:

1.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通过课堂录像进行教学咨询申请表

2.华中科技大学教师通过课堂录像进行教学咨询申请汇总表

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

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14年2月13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