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党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师生党员诵读百篇党报经典、讲好百个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10 作者: 浏览次数: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特推出“党史新传”系列音频作品栏目,师生党员诵读百篇党报经典、讲好百个党史故事。

“党史新传”系列将党史与新闻史相联结,探寻党史与新闻史之交汇点,设有“人物采撷”“名篇鉴读”“溯章寻史”等栏目,由华中大新闻学院“形象代言人”——新新和传传邀请师生党员,围绕我党历史人物、党报党刊历史沿革等,将党史故事娓娓道来……


8ED9

“新新”


“传传”


427日,首期“党史新传”栏目在新闻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由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01班的易娇霞和姜刘洋为新新、传传配音,介绍了《新青年》《共产党》《向导》等早期党报党刊的起源与发展。此后,该栏目利用特殊时间节点推出相应党报经典或党史故事:在李大钊纪念日由学生党员李超然讲述李大钊的故事,在五一劳动节由学生党员曹文昊诵读192051日李大钊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文章《“五一”May Day运动史》,在五四青年节由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书、学生党员郑孜谦诵读1919年李大钊在《新青年》上发表的文章《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据悉,“党史新传”栏目将在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推出音频作品一百篇,除了诵读《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发表在党报党刊上的经典文章,还会介绍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党报党刊的创刊历史,同时讲述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党史名人与党报党刊的故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新闻专业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紧密结合,创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形式、方法。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