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2021年秋季新闻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20211012日,新闻学院学生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秋季新闻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大会。新闻学院辅导员黄启超、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2021级各部门新成员参与此次会议。郑孜谦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四个议程。

会议第一项,学生会执行主席郑孜谦发言。首先,郑孜谦代表学生会全体成员对2021级各部门新成员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她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大家“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紧接着,她解读了《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和《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两份文件,强调了学生会的规范管理与职责定位,并为新成员解答了如何成为学生会正式会员等问题。



会议第二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曹旭晨就《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两份文件进行发言。她以近期发生的一些事件为反面案例,警示学生会全体成员牢记学生工作宗旨、摒弃庸俗习气,呼吁共同打造简单清新的学生会,同时强调了学生会工作改进的总体要求以及具体实施。



会议第三项,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刘研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章程制定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两份文件进行发言。她着重介绍了章程的内容和学代会的职权,随后从“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学生会的定位、职能与工作职责,并带大家学习了《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



会议第四项,新闻学院辅导员黄启超老师讲话。在向2021级各部门新成员表示欢迎后,他对大家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和摆好服务态度这两点希望,并祝愿大家在学生会收获更好的未来。



最后,学生会执行主席郑孜谦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主席团和各部门负责人再次热情欢迎2021级的新成员,并邀请大家合影留念。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新闻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齐聚一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和学生会改革的相关文件,进一步端正自身作风,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经此会议,大家心中学生会的职能定位更加明确,服务同学的责任感更加强烈,一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愿在老师同学的共同监督下,为同学们做好事、做实事。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