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转发】关于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新闻中心公开招聘第十五届主席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浏览次数:

全校各院系、分团委、学生组织:

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新闻中心是在校团委宣传部下辖的学生宣传团队和校级学生新闻媒体组织。大学生新闻中心拥有“华中大理想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号、“青春华中大”官方网站、“华中大团委”官方微博、“华中科技大学”QQ公众号等阵地。大学生新闻中心坚持“来源于同学,扎根于同学,服务于同学”的工作宗旨。通过多角度、多层面、立体化的新闻报道,努力传播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致力于打造一个属于同学们自己的校园学生新闻媒体。

为进一步加强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新闻中心干部队伍建设,构建良好的工作格局,给更多的同学提供一个锻炼能力、施展才华的舞台。校团委宣传部决定面向全校同学公开选拔大学生新闻中心主要学生干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介绍

1.主席(主任)团成员

拟聘人数:3-5名;

主要管理方向:媒体宣传中心、视频技术中心、人力资源中心等;

主要职责:在校团委指导下,全面负责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全部事宜和领导职责。统筹规划大学生新闻中心的建设方针,合理分配各部门工作;带领新闻中心成员,模范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检查、督促部长团完成分管工作,定期召开中心例会,研究布置新闻中心工作;负责参加学校级别的一些会议;具有建议调整人员岗位的权利;虚心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勇于开拓创新;协调各部门以及校级组织之间的活动人事安排关系; 收集整理有效信息并及时传达上级信息等。

2.部长团成员

拟聘人数:各部门1-3名(具体人数视部门情况决定)

主要部门设置:职能部门、设计部门、新闻部门、媒体部门、视频部门等;

主要职责:

职能部门:负责处理新闻中心日常工作,负责财务审计、会议记录、协调各方、对外沟通等职能,要求部长具备一定的办公室能力、文秘管理能力、协调调度能力和一定的全局观。

新闻部门:负责新闻稿的采访、编辑、校对等新闻工作,要求部长具备较好的写作技能,熟悉新闻稿的采编,对校内外新闻具有高度敏感性,善于捕捉热点话题,拥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水准。

媒体部门:负责校团委官方微信、微博、主页及华中科技大学QQ公众号的运营工作,要求部长具备一定的新媒体运营能力,熟悉新媒体运营方式,具备良好的审美水准和相关经验。

设计部门:负责校团委官方吉祥物等周边产品的设计、特定节日、活动的宣传海报的设计及其他设计工作,要求部长具备一定的手绘、PS等相关技术水平和较高的审美水平。

视频部门:负责相关视频的策划选材、视频录制和后期编辑等工作,要求部长具备视频制作的相关经验,熟悉视频制作的流程,熟悉相关软件的使用并具备较高的技术水平。

二、选拔条件

1.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责任心强、甘于奉献;学习成绩良好,无违纪违规现象;

2.素质全面,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及管理能力;

3.拥有一年及以上在新媒体宣传、组织的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4.中共党员及担任学院主要学生干部者优先;

5.有相关经验者优先。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坚持德才兼备的选拔标准,选拔程序包括报名、资格审查、答辩、录用。

1.报名:请于6月17日下午18:00前提交《2018年华中科技大学大学生新闻中心第十五届主要学生干部竞选报名表》(见附件),将报名表和和邮件主题命名一致,统一为“姓名—竞选职务”,发送至邮箱tuanweixcb@hust.edu.cn。

2.面试:面试于6月末进行,重点考察思维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反应能力等。

3.政治审查:校团委宣传部将对面试通过的候选人进行政治审查。

4.考察录用:面试结束后将于9月进行1个月的实习期10月初由校团委宣传部对拟录用人选进行最终考核评定后择优进行公示,公示期通过后正式录用。

联系人:胡涛、林坤河

电话:027-87542103

邮箱:tuanweixcb@hust.edu.cn

欢迎广大有志投身大学生新闻中心工作的同学踊跃报名!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8年6月11日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