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团会团课】何为“三真”? 刘老师团会如是说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冬日将近,寒风习习。心中信仰,似火似阳,未曾泯灭。时隔一月之后,11月的团会如期而至。相比10月团会,此次团会增加了团课环节,提高了对理论学习的要求

    本次团会由新闻1803班与播主1801班共同开展,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本院刘洁老师,同时,她也教授18级萌新们的新闻学原理课程。原本政治性极强,较为艰涩难懂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刘洁老师意趣横生的阐释之下,变得真实可感。在场的每一个人几乎都不自觉地沉浸于她的讲授。


    令同学们惊讶的是,她选取了《共产党宣言》作为本次团会、团课的核心。从历史走来,把《共产党宣言》从马克思恩格斯笔下带至我们今日的课堂。从相隔千里的彼岸走来,把席卷全欧洲的共产主义之风引进了我们的心田。与此同时,她还结合我们新闻学专业的相关知识向我们全景式地展现了《共产党宣言》是怎样曲折地传入中国,并最终成为一国之魂。


    在授课的最后,她反复强调并让我们通读宣言全文,真真切切地回到最原始的起点,让我们从内心增强对共产主义的认同感。最终达到“真学”、“真信”、“真用”的境界。


    而后,由张峻玮同学主持,带领我们展开对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学习。让同学们从现实维度去全面认知共产主义的时代内涵,去领悟和体验共产主义同中国特色相结合的过程。

    整场团会下来,同学们获益良多,对“不忘初心”有了更为真切的认知,也对“继续前行”抱有更加坚定的信心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