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转发】关于选聘校团委2019年度兼职团干部(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2-18 作者: 浏览次数:

各基层团委:

为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中青办联发〔2016〕18号)和学校党委《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的实施办法》(党办发〔2018〕1号)相关要求,进一步推进我校共青团改革、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吸纳优秀团员青年参与学校共青团工作,努力培养一批紧密联系群众、工作扎实过硬的“专兼挂”相结合的共青团干部队伍,经研究决定,校团委拟在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中公开选聘部分优秀学生担任校团委兼职团干部,请各单位结合选聘条件推荐候选人,具体职位与要求如下:

一、选聘岗位

1.办公室:副主任1-2名;

2.组织部:副部长2-3名;

3.宣传部:副部长2-3名;

4.社会实践部:副部长2-3名;

5.科技创新部:副部长2-3名;

6.社团管理部:副部长2-3名;

7.青年发展中心:副主任2-3名;

8.医科团工委办公室:副主任1-2名;

校团委各选聘部门工作职责详见附件一。

二、选聘条件

1.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政治素质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能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读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2.公道正派、青春健康、简单阳光,具有较高政治觉悟、思想水平、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和开拓创新精神,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能够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3.熟悉并热心共青团工作,了解基本规律和方法,具有履行职责所需要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组织管理能力和写作能力,并且在任职期间能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岗位职责;

4.在读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或已取得免试攻读本校研究生的毕业年级本科生,对于现任校级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的,可以放宽到本科三年级;

5.“2+3”辅导员、“西部计划”项目经历者,或曾担任过校、院两级主要团学干部者优先考虑。

三、工作任务及要求

1.承担学校团的工作任务,按照整体工作要求,创新团的工作思路,促进学校团的重点工作在基层的落实;

2.配合校团委相关职能部门,参与校团委重要活动的组织,协助相关老师做好部门工作,指导相关校级学生组织;

3.认真细致,责任感强,能够在兼职期间保证在校团委工作的时间投入;

4.工作期限不少于1年,兼职期间不涉及行政级别,试用期为3个月,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由校团委正式聘任。

四、报名办法

1.采用个人自愿报名和所在组织推荐相结合。

2.请各单位在符合条件的学生中广泛通知,根据基本条件择优推荐符合要求的学生,请有意愿报名的同学,于2019年2月25日(周一)前将电子版登记表请发送至电子邮箱:994604239@qq.com

3.校团委根据各单位推荐的具体情况以及自愿报名的情况,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和选拔面试,最终确定人选。相关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


附件一:校团委各内设常设机构工作职责

附件二:校团委兼职团干部(学生)报名登记表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2019年2月18日

附件一

校团委各选聘部门工作职责

各部门工作职责如下:

1.办公室:负责校团委日常行政事务的处理以及协调工作;负责校团委日常工作制度的制定与执行,文件处理、审核与归档,承担工作会议的组织和工作督办任务,管理使用校团委印鉴;统筹安排各相关部门开展理论课题研究工作等。

2.组织部:统筹“青马工程”、“学做创”、“智慧团建”专项工作;负责基层团组织活力建设工作,严格做好团员发展、团员证注册管理、团员登记、团费收缴和团员组织关系转接等团务工作,落实团的“三会两制一课”制度,落实团内工作和生活规章制度,做好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的考评、奖惩工作;做好团组织、团员的档案建立和管理工作,做好组织工作的各种数据统计和材料收集工作。

3.宣传部:指导大学生新闻中心开展工作,统筹“网上共青团”专项工作组工作;负责全校共青团系统重大活动的图片、视频资料和新闻的制作;抓好团的宣传队伍建设,做好校内外宣传报道和媒体联络;打造网络宣传矩阵,推进共青团工作网络信息化转型,构建“网上共青团”,做好“两微四端”的日常运营、管理和维护,指导各校级学生组织的宣传工作。

4.社会实践部:指导大学生志愿服务行动中心开展工作,统筹“西部计划”专项工作组工作;负责制定我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相关政策制度的制定;负责大学生志愿者的招募、注册、培训、服务、考核和评估等工作;管理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学生组织,组织“三下乡”社会实践、西部计划(含研究生支教团)等活动。

5.科技创新部:指导大学生创业实践中心和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工作;统筹“挑战杯”、“创青春”大赛专项工作组工作,重点针对大赛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选育和参赛工作;制定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相关管理制度,以“科技节”、“求是杯”为主体,组织二级单位团组织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促进院系做好创新创业教育普及工作;做好创新创业项目扶持工作,指导项目申请全国、湖北省和武汉市相关扶持计划。

6.社团管理部:依托学生社团,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学生社团活动,繁荣校园文化,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的建设,履行学校学生社团的主要管理职能,指导和管理学生社团的成立、登记、年检、奖惩、注销和活动等工作;指导校内二级单位对挂靠的学生社团进行日常管理、活动指导和工作保障;会同挂靠单位对指导教师进行考核,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对挂靠单位管理学生社团的情况进行考核。

7.青年发展中心:统筹“第二课堂成绩单”专项工作组工作;负责从事青年学生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团学组织及青年学生工作政策研究,开展相关课题和项目的组织工作;编写、出版我校共青团青年研究类图书、刊物和简报;负责共青团信息化建设及“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的规划和实施,“第二课堂成绩单”的具体推广与运行。

8.医科团工委办公室:协助负责医科基层团组织建设,指导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在医科开展工作,以“第二课堂成绩单”为总揽,积极开展团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和校园文化等活动,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安排的相关青年工作等。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