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院团委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院团委 > 正文

【新闻学院】“轻歌软语,声入人新”——新闻学院与软件学院院十大歌手决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1日晚,“轻歌软语,声入人新”——新闻学院与软件学院院十大歌手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韵苑体育馆如期举办。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孟振洋、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壮壮、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思铭、传播1801班班主任徐涵老师等莅临本次大赛。




社会学院院十大歌手冠军、2018巅峰之夜歌手、歌协副会长朱龙涛,2016年校十大歌手冠军周果子、2017年校十大冠军得主徐天宜、2018年校十大歌手冠军得主朴慜智、公管学院院十大歌手冠军、歌协表演队队长吴佳俊作为本次大赛的冠军评委团,对参赛选手进行实时计分和点评。


18时30分整,伴随着动感四射的歌舞,2019年“轻歌软语,声入人心”新闻学院与软件学院院十大歌手决赛正式拉开序幕。




第一轮:淘汰赛


17名选手依次上台演唱半首歌曲,时长不得超过两分半钟。经评委打分后,前十二名选手晋级下一轮,排名15-17名选手淘汰,13、14名选手则进入踢馆赛。


来自新闻学院与软件学院的17位选手各显神通,以精心准备的歌曲,或是脉脉深情,或是激昂澎湃,用音符叩动着现场观众的每一根神经,用旋律调动着听众的每一颗细胞。




游戏环节:抢凳子

17位选手纷纷亮相完毕,惊艳全场。在冠军评审团为选手打分的同时,主持人也邀请现场观众上台开展“抢凳子”小游戏,游戏最终赢家还有机会获得神秘奖品。



经过一系列紧张的统计,最终,得分较高的前12名选手脱颖而出,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他们分别是:黄凌志、丁雨昂、李诗怡、丁海云、姜骁腾、胡铎瀚、 刘珂妤、颜瑞华、王倬然、李涵、谢竞、杨阳。排名13 、14的选手进入接下来的踢馆赛环节。



第二轮:踢馆赛



踢馆赛阶段,第13、14名选手与补赛的两位晋级选手一同成为踢馆组选手。四位踢馆组选手按照名次,任意选择前十二名中的一名选手进行踢馆挑战(可以重复选择,后位踢馆者也可以选择前位踢馆成功晋级的踢馆者进行比赛),踢馆者与守擂者各自演唱一首完整歌曲,经评委打分得分高者进入下一轮,得分低者遗憾淘汰。本轮比赛角逐出下一轮的十二名选手。



抽奖环节:幸运星


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二轮的踢馆赛顺利结束,得分较高的前十二位选手成功晋级。抽奖环节,同学们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参与抽奖,后台抽取十位幸运的同学,被抽中的同学可以领取精美奖品。


第三轮:帮帮唱


帮帮唱环节,十二名选手按照序号从大到小依次演唱一首完整歌曲,经评委打分后决出前十名,即为本届院十大歌手。帮帮唱环节是选手提前邀请亲友为自己助演,可采取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如弹唱伴舞等,形式不限,力求表现出彩以达到最好的舞台效果。



特邀嘉宾表演


第三轮的演唱结束,去年校十大歌手冠军、冠军评审团评委之一的、来自韩国朴敏智小姐姐,为大家献上一曲《I Have Nothing》,现场气氛再度达到高潮。



第四轮:冠亚季军争夺战


经过一系列统计,最终,姜骁腾、颜瑞华、李涵、丁雨昂、李诗怡、叶上好、王重人成为本届院十大歌手大赛第5~10名。其中,颜瑞华同学更是获得最佳人气奖。丁海云、黄凌志、胡铎瀚、刘珂妤四位选手则进入最后的冠亚季军争夺战。冠亚季军争夺战 阶段,排名前四名的选手依次演唱一首完整歌曲,按照得分高低决出院十大歌手冠亚季军。



特别表演环节


最后分数统计的同时,来自新闻学院的吴塘同学为大家献上精彩的表演。


颁奖环节


最终,来自新闻学院的黄凌志同学获得2019年院十大歌手比赛冠军,新闻学院的丁海云同学获得亚军,软件学院的胡铎瀚同学获得季军。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明玉柱老师为同学们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新闻学院16级辅导员李壮壮、18级辅导员李思铭为所有获奖同学颁发奖杯和证书并合影留念。



“快乐的音符拨动着活力的琴弦,激扬的旋律奏响了梦想的篇章。今夜星光璀璨,我们用歌声点缀七彩青春;今夜精彩无限,我们用掌声铺满缤纷校园……”随着主持人的结束陈词,同学们意犹未尽、依依不舍地离场,本次比赛悄然接近尾声。


至此,2019年“轻歌软语,声入人新”——新闻学院与软件学院院十大歌手大赛圆满结束。


(新闻学院、软件学院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东六楼

联系电话:027-87543520 87544547

邮编: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 © 版权所有Copyrights all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