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红树林大讲堂:两岸间思维碰撞,创意火花激情绽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2日 点击次数:

你们学院真是太好啦,学生也都好优秀!哎,让我好生羡慕。”来自台湾的张依依教授在红树林大讲堂上说。
11月17日,红树林策划创意团队在亮胜楼402室举办了第一期“红树林大讲堂”暨海峡两岸策划创意交流会。两位来自台湾的学者——张依依教授(台湾世新 大学)和蔡佩颖博士(台湾铭传大学)与团队成员交流探讨公关大赛比赛方案。到会的还有红树林的指导老师陈先红教授、李华君讲师及姚新波高级工程师。
讲堂于七点半正式开始,首先邀请张依依教授揭秘了台湾创意的源泉——同音字,现场气氛随之活跃起来。蔡佩颖博士也分享了自己关于创意与公关方面的一些观点 和看法。接着,团队指导老师陈先红教授向两位介绍了启明学院的由来、红树林团队成立与发展的过程以及团队发展目标,赢得两位连连称赞。
本期大讲堂的最后也是最重要一个环节是关于第三届全国公关大赛比赛方案的交流探讨,两岸学者和在场的同学们就红树林密码团队参加大赛的作品进行了头脑风 暴。在红树林团队指导老师提出自己的简介之后,两位台湾学者针对策划案的主题、口号上给出了独到的建议,从圣经、古代故事中提取创意来源;在场的众多团队 成员也滔滔不绝的陈述己见,集思广益,完善团队的策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