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关于数字出版新概念的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2日 点击次数:

主讲者 讲座时间 讲座主题  
黄健 127日,周二


1930-2100

地点:新闻学院(东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

新媒体时代的数字出版新概念 欢迎广大老师、同学参加!

 

讲座者介绍:

黄 健,高级编辑,哲学硕士研究生。现任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副局长,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 和广西民族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自治区党校客座教授。近年来,黄健先后出版学术专著《出版产业论》获第九届广西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出版个 人著作《走近科学家》和《追寻科学家》获国家图书奖和“五个一工程”图书奖;还出版了《掠燕湖札记》、《岁月行思》、《思考出版》、《阅读台湾》、《百年 奥运》和《新媒体浪潮》等著作。2006年发表论文《广西新闻出版业的现状分析与发展思路》获第一届全国优秀出版论文奖,2008年发表论文《新媒体传播的现状分析与发展趋势》获第二届全国优秀出版论文奖。曾在《中国党政干部论坛》、《理论前沿》、《中国社会发展战略》、《人大复印资料》等报刊上发表30多篇文章,代表作有《新闻传播的读图时代》和《网络环境下的知识产权保护》, 报刊上发表散文8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