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红树林”首次聘请海外指导老师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7日 点击次数:

新闻网讯 近日,来我校新闻学院进行访学交流活动的台湾张依依教授、蔡佩颖博士受聘为“红树林创意策划团队”(以下简称“红树林”)的海外指导老师。分别来自台湾世新大学和台湾铭传大学的张依依和蔡佩颖都是台湾公关学界知名专家。

在“红树林”的头脑风暴会上,两位受邀学者感受到“红树林”成员对公关领域的热爱与执着,她们为团队成员面对项目策划时经常熬夜奋战的精神所感动,欣然接受陈先红教授的邀请,成为“红树林”首批海外指导老师。

除了出任海外指导老师外,张依依教授将此次来汉讲学的全部个人所得赠予“红树林”作为活动基金,还向红树林转交一批书籍,希望为启明学院即将打造的启明阅览室增添一份书香。

谈 起张依依和蔡佩颖两位学者,“红树林”团队成员说,张依依教授跟学生一起时,会用温暖的言语鼓舞每个追逐梦想的人,对于公关,她教育学生不能只专注于传播 过程,更要把心放在传播内容上,要行善。在学生眼中,蔡佩颖教授不仅是课堂上智语连珠的老师,还是课下跟学生用人人网进行沟通的朋友。

据了解,张依依教授现任台湾世新大学公共关系暨广告传播学系教授,我国公关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标准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其研究领域为公共关系、国际公关、整合营销、美学经济、WTO相关文化产业政策等。蔡佩颖博士目前担任台湾铭传大学传播管理研究所专任助理教授,获得澳洲昆士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博士学位,研究领域涉及传播管理、媒介策略研究、媒体实务、公共关系等。

(作者:黄雪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