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做国际型的新闻传播人才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14日 点击次数:

“通过国际交流和学习,使我们成为跨文化的新闻传播人才!”12月11日晚上7点钟,来自美国密苏里大学,国际交流项目办公室中国合作项目的主任章于炎教 授,在东六三楼的多功能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又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讲座–“新闻教育与学术研究的国际交流”。

章教授首先介绍了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的情况,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成立于1908年,是世界上的第一所新闻学院,也多年在全美新闻学院中排名 第一位,在学界和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密苏里大学新闻学院设置了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杂志、摄影、策略性传播(广告和公共关系)、媒介融合六个方向的专 业,从多方位培养新闻传播人才。

“国际新闻与国际传播是比较年轻但是发展前景广阔的一个领域。”章教授重点讲述了国际型新闻传播人才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曾在《广州日报》集 团工作过7年的新闻从业人员,章教授特别强调了新闻媒体与国际交流的关系。他认为,新闻教育给媒体输送人才。媒体的发展需求产生了新闻教育国际间的交流, 国际交流又给新闻教育增添了动力。一个优秀的新闻传播人才要经历过在媒体的实际历练和在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中的学习,这两者的有机结合,可以使新闻传播的从 业者在实践操作和理论积累两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

密苏里大学目前提供“访问学者项目”–针对年轻的教授、学者和“出访项目”–为中国媒体的高层次人员提供培训,也十分欢迎对国际新闻有兴趣和研究能力的同学报考密苏里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