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新闻学院创办青年教师沙龙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张梅兰)1018日下午,新闻学院首次青年教师沙龙在东六楼举行。学院近20名青年教师齐聚一堂,畅聊学术问题,探讨研究动态,交流心得体会。

作为此次沙龙的发起人和组织者,詹健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青年教师的殷切关怀。他说:“青年教师的发展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的问题。创办青年教师沙龙的目的,就是为了给青年教师提供一个交流平台,让大家可以在一起讨论工作、学术科研及生活上的困境和问题,探讨解决的路径和办法,从而促进青年教师的身心发展。”

会上,青年教师们纷纷畅所欲言,分享各自目前的研究领域、方法和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策略。如袁艳老师在“去媒介中心化”研究以及媒介跟日常生活关联、余红老师在传播学研究中文科视野和工科视野的交融、刘锐老师在互联网的国家监控、张明新老师在动态研究中技术扩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此外,老师们还交流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相互帮忙支招。

青年教师沙龙遵循青年教师自愿参加的原则。会上,经过大家的讨论,推选袁艳老师作为沙龙的总召集人,主要负责沙龙的组织及开展等事宜;每位参与的青年教师分期担任轮值主席,作为主持人具体负责某一期沙龙的主题策划等事宜。

青年教师沙龙受到了青年老师的欢迎。老师们纷纷表示,青年教师沙龙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推动青年教师工作的开展和自身成长,增进大家的感情。老师们说,青年教师沙龙不但让大家能倾听学术的声音,同时更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学院院长张昆表示,学院将作为青年教师沙龙的坚强后盾,为沙龙的长期有效开展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