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社会化媒体运营创新与应用》课程小组正式实施企业微博代运营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3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杨瑾 彭董明)唐志东老师启明学院《社会化媒体运营创新与应用》课程的学生项目小组日前顺利实现了与企业的对接。10月22日,课程“绿之善”项目小组的同学跟“一本杂志”常务副总解强先生和总编马建勋先生进行了会议交流。


《社会化媒体运营创新与应用》课程是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唐志东老师和汉拓科技公司创始人叶开先生在启明学院开设的选修课。课程采用项目小组制教学,由涉及社会化媒体和营销传播,软件开发、信息管理及数据分析建模等相关背景学科的同学混合编组,相关企业提供社会化媒体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平台,课程内容涵盖项目创意、企划、设计,技术实现和上线运营维护等环节。选修该课程的学生在学校和企业的双导师指导下进行社会化媒体运营的工具和应用开发的实践和训练,通过项目制的训练和实践,学生可以获得新媒体运营系统和应用开发的认知和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获得一次创新创业的体验。


“一本杂志”已经正式将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化媒体学生实践小组纳入公司社会化媒体运营的组合,由课程小组的同学正式负责定制媒体《绿善》杂志的官方微博账号运营。在10月22日的交流会议上,“一本杂志”的解强先生和马建勋先生跟同学们一起对社会化媒体运营现状和前景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和探讨,对交由课程项目小组负责的定制媒体《绿善》杂志的官方微博账号运营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一本杂志”将在各个运作层面对课程小组的同学给予支持,为项目运作提供保障和空间。


据了解,唐志东老师《社会化媒体运营创新与应用》本学期课程的学生项目小组还包括打造校园服务项目的“华小工”团队,针对商业机构社会化媒体运营拓展的“银泰小组”,分别与相关机构和企业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针对社会的实际需求进行项目制的训练和实践,引导同学了解掌握新媒体环境当中的创新创业路径,激发大家的创造性思维,挖掘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和实践能力。



图为“绿之善”小组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会谈(右起“一本杂志”常务副总解强先生,总编马建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