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首届广告学学科建设圆桌论坛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


3月29日,首届广告学学科建设圆桌论坛在我院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的专家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中国广告教育研究会主办,我校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承办。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舒咏平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张昆教授、广告系主任陈先红教授,以及广告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张金海教授分别致词。

 

据悉,我国高校开办广告教育自1983年开始起步,近年来其发展速度进入了快车道,在教育部登记的840多个新闻传播学的专业中,广告学专业就占据一半。由此则带来了广告专业设置标准不一、师资培养滞后、实验教学实践教学脱节、学术研究缺乏规范等一系列问题。本次广告学科建设教育论坛就是在此背景下召开的。论坛上,与会专家教授就广告专业设置标准、新媒体带来的广告教育模式创新、广告学的学术规范、《广告学优秀毕业论文/设计选》与《广告学术年鉴》的编辑出版等一系列学科建设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及交流,并达成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