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研究Academic Research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学术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新闻系平面媒体编辑教材第二次座谈会在湖北日报社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点击次数:

2008年3月16日上午十点半,我院新闻系平面媒体编辑教材第二次座谈会在湖北日报社19楼举行。新闻系主任刘洁和报纸编辑课任课教师闫隽就平面媒体编辑的主要问题登门拜访了湖北日报社出版部副主任陈建良、记者部副主任王兵以及资深美编金正平。  刘洁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编写这本实验课教材的出发点和必要性。考虑到报纸编辑工作的特殊性与实验教材的强操作性,因此特地到新闻单位向老编辑们取取经,以期增加教材的针对性。接着,闫隽老师就报纸编辑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征询了在座各位编辑的意见。尤其在版面设计改革与视觉传播理念的大潮下,在美工编辑地位日渐重要的环境下,如何平衡信息内容与版面形式之间的关系,如何对没有美术基础的本科生进行平面设计教育等问题,“学”“业”两界砥砺思想,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沟通。 经过深入而坦率的交流,双方就日后的报纸编辑课教学方式达成了共识。在座的各位编辑愉快答应参加报纸编辑课的课堂点评,并代表湖北日报社欢迎学生有组织地来报社观摩夜班编辑流程。 这是我院新闻系主编的平面媒体编辑教材创作过程中的第二次座谈,截止发稿时,已分别就教材内容与编写理念征询了在校学生、新闻单位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