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Team Teache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新闻学专业   正文 新闻学专业

周婷婷1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

 

  •            

  • 周婷婷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新闻系副主任

    联系方式:ztt_hust@126.com

  •                

            详细资料                

 

 

详细资料

研究方向

新闻教育,新闻史,视觉传播

 

基本情况

复旦大学传播学博士、华中科技大学传播学硕士

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辑部主任

 

获奖情况

著作《中国新闻教育的初曙——以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为中心的考察》,获武汉市第十四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015

华中科技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2010

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2008~2013

 

主持科研课题

大数据时代新闻传媒业的机遇与挑战研究,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2014

知识社会学视野中的中国新闻学科形成研究,华中科技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2013

媒介融合时代新闻摄影教学改革研究,新闻学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项目,2011

新闻摄影实践教学改革研究,华中科技大学教学研究项目,2010

 

主要研究论文

1、《BBC媒体理念与实践改革前沿研究》,《江汉学术》2019年第1期(合著,第一作者)。

2、《童年的延伸:视听文化下成年人的“再儿童化”——一项基于小猪佩奇的探索性研究》,《中国青年研究》2018年第11期(合著,第一作者)。

3、《数字化时代新闻摄影伦理规范的中外比较研究》,《中华文化与传播研究》2018年第1期(合著,第一作者)。

4、《圣约翰大学新闻教育的历程》,《新闻大学》2017年第6期。

5、《媒介融合与融合新闻》,《新闻记者》2015年第6期。

6、《大数据时代数据运用的理念与实践研究——以英国卫报为例》,《江汉学术》2015年第1期。

7、《科技变革与社会转型中的中国新闻传播学科建设》,《新闻记者》2014年第10期(合著,第一作者)。

8、《大数据时代数据新闻发展的主要方向——以全球“数据新闻奖”2013年获奖作品为中心的分析》,《新闻前哨》2014年第1期(合著,第一作者)。

9、《我国大学最早正式开设新闻学课程考》,《新闻春秋》2012年第1期。

10、《流媒体报道:摄影报道的未来?》,张昆主编《新闻与信息传播论坛(2011卷)》,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2年。

11、《中国新闻教育史研究的回顾与前瞻》,《新闻春秋》第12辑,2010年(合著,第二作者)。

12、《徐宝璜留学美国学习新闻学考证》,《国际新闻界》2008年第3

13、《海德堡大学汉学系早期中文报刊研究概况》,《新闻大学》2007年秋季号

 

发表论著

 

专著

《中国新闻教育的初曙——以北京大学新闻学研究会为中心的考察》,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3年。

参编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8)》,武汉大学出版社,2018年(担任该书编辑部主任)。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7)》,武汉大学出版社,2017年(担任该书编辑部主任)。

《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16)》,武汉大学出版社,2016年(担任该书编辑部主任)。

张志安、汪凯主编《躲不起惹得起:提高你的媒体素质》,南方日报出版社,2010年。

申凡主编《传播学原理》,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2年。

闫隽主编《报纸编辑》,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13年。

 

上一主题: 刘锐

下一主题: 王 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