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Team Teachers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队伍   广告学专业   正文 广告学专业

于婷婷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点击次数:


  •            

        于婷婷

   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邮箱: yutt2012@126.com  

 研究方向:电子商务创新、品牌传播与广告创意,新媒体营销与社会


基本情况

女,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20066月获得武汉大学文学学士学位(广告学专业),20086月获得武汉大学文学硕士学位(传播学专业媒介经营管理方向),20126月获得武汉大学传播学博士学位。20127月进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学院广告系工作。


主要学术兼职

l 教育部日本电通项目高级广告人才研修员;

l 虎啸奖(营销策划类)评审专家;

l 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媒介技术与传播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l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品牌传播研究所研究员;

l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研究员;

l 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红树林策划创意团队指导教师;

l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师职业水平考试评审;

l 多家企业及组织品牌战略及策略创新咨询专家。


获得奖励


l 2014年,<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传播策略研究 >系列论文获武汉市第14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l 201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

l 2013年,指导的学位论文《儿童垃圾食品广告治理与趋势研究》获得湖北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

l 2013年,荣获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二等奖作品教师指导奖;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微电影类一等奖作品指导教师;第五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赛区策划类二等奖作品指导教师。

l 2012年,获得2012年度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学术创新奖三等奖。



同时,主持并参与多项广告与品牌策划实践工作,如伊利婴幼儿奶粉、家乐福、珠江啤酒、武汉新世界珠宝、河南宝丰酒业、双鱼牌面粉等,项目成果转化率高,获得企业的好评。

主讲课程

n 广告传播理论研究(研究生)、

n 数字媒介与社会(研究生)、

n 新媒体营销、

n 广告媒介策略、

n 中外优秀广告作品评析

科研成果

自2012年以来,主持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高校自主创新基金项目。参与1项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主持和参与横向课题3项。


1. 主持项目《智能手机使用对“90后”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研究》获得2014年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支持(2014年已结题)


2. 主持2013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基于移动社交网络的青年群体“微生活”消费模式研究》(2013-2016年)。


3. 主持华中科技大学2013年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青年项目1项《社会化媒体与商业融合的创新模式研究》(2013年-2015年)。


4. 参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国家形象建构中自主品牌传播困境与对策研究》(2013年-2018年)


5. 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招标项目《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与中国广告产业发展研究》(2013年已结题)。


6. 主持河南省知名品牌“双鱼”面粉品牌定位与传播策略设计。(2011.10至2012.6)


7. 参与河南省著名企业“宝丰”酒业品牌规划设计与传播策划项目。(2009.11至2010.3)

论文成果



从事数字媒体营销、网络购物行为、广告理论与实务、品牌传播相关领域研究,在各类权威和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30余篇,其中15篇刊登在CSSCI刊物,其中B类权威7篇。

期刊论文

1. 《媒介视角下网络零售企业社会责任评价研究》,现代传播,201807

2. 《文化转型视域下的中国公益广告主题变迁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806期;

3. 《智能手机使用对“90后”大学生生活方式的影响研究》,新闻大学,2016年04期;

4. 《“微”生活方式与新媒体的社会责任问题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6年12期;

5. 《消费文化视阈下的电商购物节现象解读》,收录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6》(社科文献出版社);

6. 《我国电子商务零售企业的社会责任问题研究》,收录在《中国新媒体社会责任研究报告2015》(社科文献出版社);

7. 《社会临场感在网络购买行为中的应用》,国际新闻界,2014年05期;

8. 《新媒体语境下的传媒文化反思》,编辑之友,2014年09期;

9. 《基于社会化媒体口碑的营销传播策略创新》,新闻大学2013年第03期;

10. 《基于社会化媒体的口碑传播特征与营销模式分析》,收录在《中国社会化媒体发展报告-2013卷》(2013年10月);

11. 《企业形象定位于对外传播策略研究》,湖北社会科学,2013年第08期;

12. 《我国社会化媒体发展与企业社会化营销策略》,新闻与信息传播研究,2013年第1期。

13. 《企业在危机事件中的信息管理与公关策略研究》,新闻大学,2012年第05期

14. 《新时期我国广电媒体资产管理实践与探索》,新闻大学,2011年冬季刊

15. 《社交网络服务(SNS)的兴起与传播特征》,当代传播,2011年06期

16. 《信息社会学视角下的媒介融合》,当代传播2010年02期

17. 《论网络传播中的伦理问题及应对措施》,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03期

18. 《我国媒介集团经营的多元化整合》,湖北民族学院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第01期

19. 《媒介集团经营的多元化整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6年第04期

学术会议论文

1. The Paper《Influences of junk food advertising to children health and the realistic routine of supervision 》 posted in the DC Health Communication (DCHC) conference in Fairfax, Virginia, US.2015

2. 论文《90后大学生智能手机依赖与生活方式嬗变》,收录在2014海峡两岸数位汇流下的新闻与传播学术研讨会(台湾,2014年10月)会议论文集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3. 论文《基于在线互动与感知价值的网络购物行为研究》,收录在国际传播学会(ICA)区域性大会(中国上海,2013年11月)会议论文集并做大会主题演讲。

4. 论文《社会临场感在网络购物行为中的应用研究》收录在第六届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会议文集中

5. 《浅析体育广告发展与市场拓展策略》,收录在第七届全国体育新闻传播研讨会论文集(2011年)。

6. 论文《数字技术背景下广告传播形态的重构》收录在第五届广告与文化传播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2010年)。

7. 论文《网络时代背景下表达自由的理性思考-------以中国近年来网络事件为例》,收录在中国传媒大学第四届全国新闻学与传播学博士生学术研讨会论文集(2010年)。

论著

l 副主编《广告投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7年

l 主编《网络购物行为研究》,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2013年。

l 参编《广告经营与管理》,武汉大学出版社,2008年。

l 参编《传媒风云---来自武汉传媒市场的报告》,武汉大学出版社,2006年。


上一主题: 甘世勇

下一主题: 张梅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