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第六届传媒人文化节”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

 

    4月14日下午2点,新闻学院 第六节传媒人文化节开幕式暨漂流书会成立大会”在东六楼三楼多媒体教室举行。新闻学院党总支书记唐燕红、副书记高顺文、校团委副书记陈苏、新闻学院分团委书记徐俏俏等老师出席了会议。
高书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传媒人文化节不仅是新闻学院的特色节日,也为更多其他院系同学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学生能够在活动中锻炼能力,收获体验。

    据介绍,十大主持人比赛、特色访谈、传媒人沙龙以及即将成立的“漂流书会”为此次文化节的四大特色活动,共同打造强势传媒人文化节。
接着,团学联主席团详细介绍了各项活动。新闻学院特色品牌、已成功举办七届的“十大主持人大赛”自然为首发阵容,闪亮登场。
团学联主席刘玉崟介绍,今年大赛的主题为“09舞台,主我未来”,分为报名、初赛、复赛、个性展示和决赛五个流程进行。赛事设计除了以往的模拟主持、才艺展示等环节, “DV show 我型”、户外个性展示、新老主持人对抗和极具个性和挑战的“宝贝计划”等“金点子”让人耳目一新,充满期待。
副主席吴林晚介绍了文化节的节目之二——特色访谈,主题为“09年面对金融危机,让他们告诉你”,这将与之前举行的短信铃声原创大赛结合起来,办出特色。谭怡则介绍了最新筹划的“传媒人文化沙龙”活动,届时会邀请学界、业界优秀传媒人与大家交流互动,以“沙龙”这种轻松的形式,寓教于乐。
漂流书会”的成立是会议的重头戏。从一个班级特团活动,到校十佳特团,至今,“图书漂流”这种在信用危机下传播知识的方式被校内外媒体报道,广受好评。
现任书会会长谭伟介绍说,他和书会的队友们会努力做好书籍数据管理和借阅记录,通过积极的外联交流争取定点向某所中小学“漂书”,在汶川地震一周年之际向震区孩子赠书籍、献爱心,届时还会举行名师导读讲座和百人品书会。
漂流书籍,传播知识,播种友情,提升素质,”唐燕红书记说:“我们非常支持这种‘以书会友’的方式,希望能够把这项活动办好,作为学院的品牌并传承下去。”
在随后的授旗赠书仪式上,唐燕红书记代表学院将“漂流书会”的大旗交授给会长谭伟,并赠送一批书籍作为启动书籍,正式宣布新闻学院漂流书会正式成立,并预祝整个传媒人文化节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