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双一流外专教授访问参观劲牌企业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1日 点击次数:

3月23日(周四),新闻学院“双一流”国际交流与合作·高端外专引智计划所邀请的外国专家JanServaes教授及其夫人Patchneemalikhao博士在新闻学院李贞芳副教授的陪同下前往湖北黄石劲牌有限公司参观访问。JanServaes教授曾任香港城市大学媒体与传播系主任,此次作为外国专家于3月17日到达我院。一同前去参观的还有多名新闻学院国际留学生及硕士研究生。

 

auto_1416.jpg


全体人员留影

 

此次高访计划中Jan Servaes教授和夫人为新闻学院师生进行了一系列前沿学术讲座,从发展传播学到健康传播,深受广大师生欢迎。作为课堂的延伸,学院有意组织教授与留学生一同参观民族品牌劲牌有限公司,在进行学术讨论的同时了解中国文化。

此次参观行程安排了三个主参观区,一为劲牌有限公司研发基地,一为公司总部和劲牌特色展馆,还有一个是位于大别山脉的阳新县枫林镇的毛铺健康酒业枫林酒厂。劲牌公司创建于1953年,历经六十三年的稳步发展,到2016年,实现销售额近92.15亿元,上交税金近25.01亿元人民币,直接用于公益慈善事业的投入就超过7亿元。也是中央电视台最大的广告主之一,其营销传播的理念是大家乐于探索的学术话题。


由于此次去参观的人员多为留学生,李贞芳副教授为教授及留学生进行了全程翻译。对于留学生们来说,这无疑是一次了解中国文化和中国现代化民族企业的绝佳机会。劲牌公司的余敦文副总经理亲自向大家介绍酒的研发、包装、发酵等制作工艺和全自动化生产线的发展过程,以及劲酒学院、研发中心的架构。

auto_1419.jpg


现场英文讲解

 

午餐时分,留学生们纷纷聊起了在中国各地所见识到的文化和习俗,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王子逸开心地分享了在北京感受到的中国酒桌文化。午餐过后,参观人员驱车前往位于80公里以外的毛铺健康酒业枫林酒厂,一进车间,扑鼻而来的就是粮食发酵的酒香味,万吨高粱在全自动化的生产线里发酵处理,留学生们纷纷捡起散落在容器之外的高粱米左瞧右看,中国学生则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这种在中国颇为常见的谷粒。来自刚果的留学生玫瑰说春天开满油菜花的田野和企业旅行交流将是她难忘的经历。


auto_1417.jpg


参观全自动化生产线

 

auto_1418.jpg


教授与留学生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