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缅怀革命先烈,秉承“红安精神” 新闻学院党员赴红安县开展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

为了加强预备党员入党后教育,明确党员自身的责任使命,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个人政治素质与品行,4月23日,新闻学院党委组织了部分预备党员、正式党员赴湖北黄冈市红安县革命纪念馆,进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走进革命老兵、秉承“红安精神”的红色教育活动。

新闻学院红安之行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同学们举起右手,预备党员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预备党员代表张浩哲同志发言,他表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同志发言,他对在场的党员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学习参观后,能够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把行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随后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

1927年11月,大革命失败后地处大别山区的湖北黄安(即红安)和麻城的革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黄麻起义,无数英烈对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历史性贡献。纪念馆内用大量丰富的珍贵文物、图片、资料、场景以及现代科技手段,再现了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同学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文物前驻足,缅怀先烈的同时,更被先烈们身上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不屈不挠的英勇气概以及强烈的革命精神所感染。

16级硕士新传班周光蕾同志表示,大家集合在纪念碑前,共同重温入党宣言,看着庄严的纪念碑,想到黄麻人民奋勇战斗的故事,心中会涌起了无限的自豪与压力,自豪于自己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同时也会发现自己距离优秀党员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应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断拼搏进取,为人民更好地服务,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16硕士出版班刘亚婷同志则表示,看着那幅巨大的在光影技术下呈现的黄麻起义图,感觉起义就在眼前,那么壮烈。星星之火就是这样燃起来的,一个人一把火,聚少成多最终形成燎原之势,这就是人民的力量,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也是红安的精神。

auto_1437.jpg


下午,组织开展了“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向光荣抗战老兵致敬”的走访慰问活动。同学们分成五个小组带着鲜花和贺卡前往红安县革命老兵家中进行慰问,认真聆听老人们讲述抗战故事。对于同学们而言,虽无法切身感受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却在聆听中感受到老人们年轻时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为了新中国的建设,抛头颅、撒热血的壮烈情怀,感受到他们身上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16级硕士新传班邓利武同学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是为了更好地面向未来。英雄老去,英雄的精神永存,我们不仅要承前启后,更要继往开来,珍惜和平,维护和平!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亲身体会到了红安革命烈士的无私及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它激励每一名党员,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为己任,在新时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此次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还将组织同学们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并写出自己的心得体会结集出专刊,巩固参观学习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