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第六期新闻评论茶座在经济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刘傲冰)2017年6月16日下午,经济日报社评论理论部主任齐东向主讲第六期新闻评论茶座。茶座在经济学院会议室举行。

本次茶座主题是教评论爱好者写作经济评论,同时加强新闻业界、经济理论界与经济实务界的互动沟通,在一定程度上为我校经济学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教研提供意见支持。在茶座的伊始,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为齐东向授予了业界导师的聘任证书。

会议中,齐东向主任讲述了经济日报的办报思路,欢迎大家多关注、支持经济日报,多为经济日报写评论。齐老师讲解了经济评论如何选题,如何立论,如何辩证地看待经济现象,等等。她特别强调,经济问题不仅只是要在经济理论研究中讨论。我们应当将中国的经济问题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结合,以政治经济学的思想更好地结合时代特色来进行研究。经济日报和华中科技大学一直有着持续稳定的沟通和交流,华中科技大学具有实力雄厚科研能力,期待后期长远的交互沟通。

张建华院长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意义。通过学界和经济实务界结合,为培养学生搭建一系列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中,除了为我们的教研服务,另一方面也是为社会服务,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服务于地方的经济发展。在地方发展中主要围绕中部崛起战略,中部决策群和长江经济带群策群力。同时,对于“一带一路”等的国家发展大战略,我们也给予很强的关注。通过一系列的沟通与合作,让中国的经验走出去,增强我们的制度自信和经验自信,走出新的发展道路。

齐东向曾获得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的荣誉,四次获得中国新闻讲一等奖于特等奖。2014年入选文化名家及“四个一批”人才,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

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经济学院院长张建华、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闻评论研究中心负责人顾建明、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范红忠、经济系主任钱雪松、崔金涛、周绍莆、罗勇等诸位老师和新闻学院、经济学院的部分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