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迎新志:终于等到你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1日 点击次数:

今天(9月1日),华中大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迎来了17级新生,华中大校长丁烈云、副校长梁茜来到新闻学院迎新点和新生宿舍看望学生,工作人员在现场为丁校长展示了新闻学院2016级学生社会认知课程的成果。据悉,这是新闻学院首次在迎新工作中加入社会认知课程介绍。

新学期开始前,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分团委书记杨静和17级辅导员范雯宇的指导下,学院学生会及迎新志愿者做好了充足的迎新准备。今年,新闻学院共派出了约30名志愿者负责与新生对接、引导住宿、信息咨询等工作。

在现场,工作人员佩戴新闻学院院徽,耐心细致地引导新生登记信息、领取资料,解答新生及家长的问题。除此之外,迎新点还发放了学生手册、新闻学院学生组织集锦、16级社会认知课程成果展示、学院学生工作组名片、学院权益贴士等实用的小资料。

 

 

上午十点半左右,校长丁烈云来到新闻学院迎新点指导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和17级辅导员范雯宇向丁校长介绍了迎新情况和暑期社会认知课程开展情况,丁校长对这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工作人员佩戴的新闻学院院徽吸引了校长的注意,李磊副书记向丁校长解释了院徽的组成及特殊意义。

15E48

 

随后,在李磊副书记的陪同下,丁校长还参观了新闻学院的新生宿舍,丁校长亲切地询问了新生的入学状况并对新生表达了殷切的希望,鼓励新生要好好学习。

FFF7

 

今年,16级学生在暑期开展的社会认知课程成果展示成为今年新闻学院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每位新生都可以在迎新点领取社会认知课程展示资料,并由工作人员为其讲解。据了解,新闻学院社会认知课程由专业老师带队,采用“红色学习+体验+服务”模式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今年,学院共投入80万资金,组建27支队伍,共计199人参与。老师带领学生们参与精准扶贫,了解一带一路,建设农家书屋,带着问题去,增长认知回。

1E23F

来自新闻传播学类的余鹏涛在了解了社会认知课程相关信息后说道:“社会认知课程可以提升自己的阅历和社会经验,对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可能有很大的提高,还能培养我们的社会责任感。”

“在成果展示里,我对网络视频直播相关的比较感兴趣,这一类的认知课程能够紧贴时代,我希望自己在实践中能够多了解社会热点现象”,来自新闻传播学类的田晓东说。

随着时间的流逝,新闻学院的新生们渐渐到来,迎新点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在这里,每一条横幅,每一句标语,每一份资料,每一位志愿者,每一次耐心的引导,每一次细致的回答,都是对新闻学院对新生的祝福和期待,愿你们尽快融入华中大新闻学院这个大家庭,和我们一起在未来“求新博闻”,不断前行,胸怀社会,“秉中持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