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推优评审会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1日 点击次数:

 

94日晚,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推优评审会在新闻学院东六楼412报告厅举行,到场的嘉宾和评委有: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传播学专业副教授陈少华、新闻学专业讲师刘锐、院分团委书记杨静、院分团委副书记黄悦鑫、学生会主席团和援之缘支教协会会长陈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2.19重要讲话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我院自201612月开始筹备第三学期社会认知课程方案,并于20173月成立新闻学院社会实践中心,受到学院党委高度重视。2017年,学院共组建了27支实践队伍,采用“红色+体验+服务”模式,参与了包括精准扶贫、一带一路、农家书屋在内的社会认知课程,使新闻学院的学生努力成长为肩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新一代年轻人,成长为新时代的发声者。

1B9F3

此次推优评选会共有9支队伍参加答辩,答辩分为团队陈述和嘉宾提问两个环节。本次推优评选会将确定1支可参与省优答辩的队伍和多支校优队伍。参加答辩的队伍有:赴红安“寻访红色足迹,弘扬长征精神”,赴福建“网络视频直播”的正能量传播研究,赴上海、武汉调查共享单车与传统自行车使用情况,赴武汉及秭归青年志愿影响因素与文化构建,赴湖北恩施农家书屋建设,赴辽宁丹东獐岛支教,赴泸沽湖探寻母系社会最后的伊甸园——摩梭人民俗文化的传承与保护,赴王店镇巴石村“精准扶贫”,赴义乌定点改革与一带一路调研。

FEE21

D131

15456

答辩结束后,援之缘支教协会会长陈星分享了他的支教经历,他讲到我们应该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由此带来的体验和收获也将给予我们自己的人生很大帮助。

AE85

随后,陈少华老师、刘锐老师和李磊书记分别进行了总结和评价。陈少华老师说,无论是处庙堂之高还是居乡镇之下,我们都需要观测社会、研究社会、走进社会,大家要更加努力,明白身上的责任。刘锐老师指出我们要以专业的眼光和专业的态度,以无私、无谓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实践。李磊书记则表示希望能让更多人感受到16级同学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要给学弟学妹们提供更大的平台,同时他也对下一阶段的社会认知课程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F386

F8AB

最后,李磊书记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希望华中大新闻学院的名片能打得闪亮,交给可接续的人手上,希望华中大新闻学院的校友能够分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