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媒介、叙事与城市传播理论”研讨会在武汉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秦冬雪、刘锐)2017年9月23日上午10点,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复旦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媒介、叙事与城市传播理论研讨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东六楼新闻系办公室举行。复旦大学黄旦教授、孙玮教授、谢静教授、廖圣清教授、周海晏老师,深圳大学吴予敏教授,中国传媒大学张毓强教授,上海社科院张昱辰助理研究员,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陈先红教授、刘洁教授、袁艳教授、徐明华副教授、刘锐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陈先红发言

图1:来自华科、复旦、中传、上海社科院的诸位老师参加工作坊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学院副院长陈先红教授首先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这次研讨会是城市传播与城市叙事的一次对话,其意义重大而深远。随后,复旦大学孙玮教授、谢静教授、上海社科院张昱辰研究员、复旦大学周海晏老师、华中科技大学袁艳教授、刘锐老师、徐明华副教授、陈先红教授先后进行了题为《具身公共性:移动网络时代的城市生活》、《社区制图学:移动界面中的地方生成》、《连接全球-地方的媒介:轨道交通在上海的传播(1980-2010)》、《时空大数据:数字化城市的“假体观视”》、《乡愁的凝视,相视与奇观——多重视觉体制下的乡村旅游景观生产》、《新海派影视剧的叙事奇观与城市形象建构》、《武汉城市形象传播效果及评价方法研究》、《故事与话语:关于城市叙事传播的思考》的报告。复旦大学黄旦教授、深圳大学吴予敏教授、复旦大学廖圣清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袁艳教授、徐明华副教授、刘锐老师作为评议人分别对相关题目进行了评议和讨论。

828492837434273730       1506243664(1)    

1506243912(1)       谢静发言

孙玮发言2     袁艳发言2

 

  周海晏发言       张昱辰发言

  刘锐发言····       1506244515(1)

图2:与会老师发言、点评

   在这一天的研讨会中,各位报告老师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汇报和激烈的观点交锋,评议老师们也都具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和问题。在研讨中,各位老师各抒己见,多次产生了全场性的热烈讨论和争辩、回应,让与会学生受益匪浅。最后,陈先红教授表示对各位与会老师的感谢,并与复旦城市传播研究团队达成共识,双方将持续性的对城市传播研究这一主题进行研讨和切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