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2017年选调生政策解释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2日 点击次数:

10月10日晚七点,新闻学院2017年选调生政策解释大会在东六楼412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特意邀请了湖北选调生、新闻学院16届硕士毕业生黄兴华介绍选调生工作的亲身体验,吸引了不少对选调生政策感兴趣的学生到场聆听。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出席了会议,大会由新闻学院学工组长杨丽萍主持。

此次大会召开的初衷,是基于目前新闻学院很多学生对于选调生政策存在诸多疑惑和不解,希望借此大会帮助大家了解选调生工作。黄兴华以“选调路上”为题与现场同学分享了许多关于选调工作的收获、感悟以及知识干货。

演讲开始,黄兴华便把选调之路形象地称为“一条尽管无法延长生命长度,但却可以增加生命厚度的路”。首先,她对选调生的性质及与普通公务员的关系进行了清晰的解释,同时分享了大量有关选调生考试的准备经验。接着,她还详细地介绍了选调生基层工作的现实状况,用生动的图片和语言描述了基层工作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般“条件艰苦”,恰恰相反,选调生下基层的居住环境、饮食条件和办公环境都不错。更重要的是,深入基层工作使她明白了国家让年轻干部到基层锻炼的原因和用意,使她能更切身地感受基层群众的生活,同时也得到了更多的锻炼和提升。此外,黄兴华还解答了大家非常关心的问题——选调生能带来什么?她反复强调国家不会亏待人才,选调生工作虽不足以大富大贵,但可保生活质量。并称:“这是一份能够开拓视野的职业,让大家接触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看看真实的中国;是一份充分锻炼能力的职业,能够极大地锻炼业务能力、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和危机处理能力等;也是一份充满成就感和获得感的职业,怀揣着一份情怀参与到祖国建设中、与国家齐奋进既幸福又自豪。”

黄兴华的演讲结束后,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也上台发表了即兴讲话。就黄兴华的选调生工作分享,李磊书记有感而发,强调了几个方面。首先,他鼓励当代大学生要把自身命运和国家命运相连接。多一分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多一些家国情怀,树立更加崇高的理想。要顾小家,也应该装有大家,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出力。然后,李磊书记高度肯定了选调生是一个具有发展前途的方向。和普通公务员不太一样,选调生今后将直接进入干部体系。另外,他提醒大家要敢于付出,为自己的追求而努力。还鼓励想往选调生方向发展的学生,多了解十八大以来的政策,加强对政策的理解。

大会最后,现场观看了一段湖南选调生、新闻学院16届硕士毕业生宋佳发来的视频,视频展现了选调生们朝气蓬勃的面貌。“相遇选调,扎根基层,为人民服务”是他们的理想和追求。的确,当今更加需要明确理想与担当,心中有温度,脚下才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