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广东湖南湖北三省新闻老兵重返华科大新闻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点击次数:

(李海明 姚松平)国庆、中秋双节前夕,来自广东、湖南、湖北三省的70多名新闻老兵在阔别母校30多年后,重返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再上一堂新闻课,吃一次学生食堂,汇报人生收获,篝火晚会自编自演文艺节目,最后手拉手跳起欢乐的舞蹈,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其乐融融的师生大联欢活动。

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前副校长杨勇,新闻学院院长张昆,副院长陈先红、党政办公室主任王维真,老师刘洁、程世寿、申凡、高治、雷动天等参加聚会。吴廷俊、何锡章老师从外地打来电话,向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华科大新闻学院湖北校友会会长、湖北省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方政军博士发言对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和同学代表主持了返校活动全程。

校友方政军博士在返校活动上致辞

方政军说,穿越两个世纪,沐浴着新千年的灿烂阳光,我们从20世纪走来。33年前,同学们为了求学的共同目标,从四面八方来到华工园,感谢党和国家的支持,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我们扬帆远航,朝气蓬勃地走向祖国各地,走向诗的远方!大家在不同的岗位上,成为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专业人才、企业家!今天,抖落岁月的风尘,我们回来了,归来仍是少年。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们百感交集,不忘初心,倍觉珍惜。大家要继续关心母校的发展,在燃烧的晚霞里为华科大增光添彩。

篝火晚会

这些白发苍苍、甚至拄着拐棍的老校友们在课堂上满怀深情地起立向逝世的老师、同学默哀。他们的姓名是:为创办新闻学院作出重要贡献的领导朱九思、姚启和、刘春圃、李白超、汪新源,老师王益民、曹承容、周泰颐,已故同学曾仲明、张望生、彭友德、田叶青。

新闻学院院长张昆介绍了母校和学院近年的事业发展情况。裴海燕、刘兆奎同学分别为学院敬献了书法作品。

大合影后,由当年授课的申凡老师按名单对学生逐一点名、上课,大家兴勃勃,仿佛回到当年。申凡教授讲授的题目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与新媒体》。

重返课堂

1F5C5

再吃一次学生食堂

据悉,来自湖南卫视和湖北电视台的同窗在湖北校友会的组织下正在将这次重逢活动制成了一部激情飞扬、很有意义的专题电视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