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三届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中荣获全场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1日 点击次数:

201792628 日,我院学子在“第三届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中荣获全场创新奖。此次“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 在苏州举行,是由教育部与株式会社电通主办,深圳大学、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承办。厦门大学、复旦大学、安徽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的团队参加了此次创新训练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顾秋利女士、株式会社电通总务局社会贡献部长池田京子女士、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广告系系主任黄玉波副教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朱晨倩女士等相关机构的领导或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undefined

训练营开幕式

株式会社电通 XDS 团队负责人森口哲平等四位讲师分别讲授了“逆转”、“分解”、“逆算”、“结合”等独创的创新创意方法,用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传授了利用身边事物进行创新的工具和方法,并依此提出独特的商业计划。

undefined

株式会社电通 XDS 团队负责人森口哲平在授课

株式会社电通是日本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是全球创新、创意的中心之一。自1996年以来,电通与中国教育部和相关高校在广告传播教育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在推进建设广告教育领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业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培训营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全国近40所高校参与。电通专家为参与高校提供了8周远程课程和远程指导,各高校于7月提交了创意方案,经过电通专家严格公正的评审,最终选拔出此次受邀赴苏州参加培训营的8所高校团队。

在李华君老师和于婷婷老师的带领之下,我院学子李卓菲、宋爽、刘佳馨、朱佩玲、杜晏楠、石家建等6人,赴苏州参与最终决赛。在团队成员的不断磨合中,在电通老师11的团队指导训练之下,经过33小时不眠不休的创新提案和各高校激烈的角逐之后,最终荣获了全场创新奖。

undefined

电通老师11的进行团队指导

undefined

我院学子获奖并与电通老师合影

undefined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顾秋利女士致辞

undefined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