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开展“翻转团课”——新形式、新课堂、新风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0日 点击次数:

1116日下午,新闻学院2017级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翻转团课,独特的课堂形式也令学生参与度高涨。本次团课出席的嘉宾有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新闻系刘洁教授、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院分团委书记杨静。

形式新、主题新的翻转团课,一改以往一人念、大家听的老套路,充分发挥新闻学院学子的主动性与创造性:六个小组从十九大切入探寻不同媒体所体现的不同新闻价值,呈现出了不同新闻人眼中丰富的十九大,把听课变为讲课,让“受众”成为“授众”,用专业知识碰撞十九大。既让十九大鲜活起来,又让专业课生动起来。

 

5527D

翻转团课之上 ,六个小组各显神通,有的小组讲述新媒体如何献礼十九大,给新闻学子带来了接地气的十九大;有的小组采取中外媒体对比的方法探索不同国家眼中的十九大,为十九大的报道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令人耳目一新;还有的小组以媒体类别为出发点,寻找不同类型的媒体眼中多样的十九大。两个小时,六个小组,各显身手,各展其能,从多个角度、深入浅出从多个角度分享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既开阔了视野也引发了深思,让我们看到接地气、全方面、能联系自身实际与所学的、不一样的十九大。

37601

 

听完六个小组的分享后,学子们开始分享与交流心得、互通有无,此起彼伏的讨论声让课堂气氛更加热烈。刘洁教授分别对六个队伍做出点评,指出各组同学的优点与不足,希望新闻学子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活力,自觉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体会到自己作为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学院翻转团课以创新的形式,与新闻学概论课堂相融合,把专业教育和政治思想教育紧密结合一起,发挥课堂教学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让课堂不仅是文化知识传播的形式,更是学生身心发展、政治教育的引路人,引领17级学生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团课独特的形式,寓教于乐,让学习变得更加深入、生动活泼、更具实效。

 

 

课堂上的激烈讨论、思想的碰撞,同学们在思维摩擦火花之中,对十九大、对新闻价值的认识更深了一层:做好一名新闻媒体人的本分。在以后的工作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向社会大众宣传好贯彻好,用一件件出彩的作品把一个个中国故事讲好讲活。正如分团委书记杨静所说:“大家所做的就是在践行四个正确认识,作为媒体人我们应该让政治事件深入到普通人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