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韦媛)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思想政治意识。129日下午,新闻学院邀请了研工部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李思铭、张广军、宋海佩、陈璞贇四位同学为我院学生骨干,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主题开展微党课,进行党的十九大理论宣讲和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决定了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四位同学就围绕着这四个方面,循序渐进,层层深入地为我们展开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

李思铭同学为我们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之新时代的主题。她通过回顾中共历次党代会的历史,利用丰富生动的历史资料,向我们展示了党的历史使命的变迁,在历史的发展中看新时代的主题。她为我们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论断的内涵,解读了我国社会矛盾的变化,为我们总结了新时代的特性以及需要坚持和把握的内容。

微信图片_20171209205606

微信图片_20171209205554

在新的时代变迁下,我们需要新的思想以应对社会环境和现实的变化。于是,宋海佩同学以她扎实的理论水平为我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并对新思想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以及历史贡献做了深入的阐述,她希望我们要对自己有信心,坚持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209205559

新的时代唤醒新的使命,张广军同学以昂扬的激情为我们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下的历史使命是要实现“四个伟大”,并分别解释了“四个伟大”的内容和地位。而对于如何去履行新的使命,张广军同学针对新闻学院的同学提出了,“内容为王,用真理说服人、用真情感染人、用真实打动”的真切建议。

微信图片_20171209205545

在新时代的召唤下,我们秉持着新思想,肩负着新使命,终于要踏上新的征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陈璞贇同学运用一个个具体鲜活的例子,对新征程的时代背景、战略安排、奋斗目标以及任务要求做了全面阐释,带给我们以真切的感悟。她鼓励在座的学子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209205534

通过本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的微党课分享,在座的学生骨干们对于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一定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做新时代下的青春担当!

微信图片_20171209205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