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127日下午,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对新闻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作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局部·左侧 (2)

詹书记的报告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简明扼要的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概况。第二部分作为报告的重点,詹书记为党员们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主线”、灵魂,是党的十九大理论创新的最大亮点,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贡献。并从八个方面向全体师生党员深刻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和内涵。在谈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一基本方略时,詹书记特别强调,新闻学科作为意识形态前沿的学科,是创造思想和文化的学科,我们新闻学院的师生一定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领导。报告的第三部分,在深刻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之后,谈到了如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对“我们该怎么做”的问题进行了阐释。报告结合了学校以及新闻学院的现状,以创新为视角,审视学校五年来的成就,明确了以创新为核心,谋划“双一流”建设的目标。

全景·右

最后,詹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讲话视频作为结束,指出中国共产党大道之行,天下为公这一崇高的政治理想,使在座的师生党员们备受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