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光明日报社高级记者夏静女士受聘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9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陈婷婷)327日上午10点,我校东九楼B 203教室师生满座,光明日报社高级记者、湖北记者站站长夏静女士受聘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此举行。

受聘仪式由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张昆院长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湛毅青为夏静女士颁发聘任证书,并发表简短讲话。

湛毅青赞扬夏静女士在新闻业务及其学理方面的成果与建树,代表学校欢迎并感谢夏静女士加盟华中科技大学的教育事业。

张昆院长详细介绍了夏静女士的业务实践经历与成就,热烈欢迎夏静老师的到来。他指出,夏静老师担任兼职教授,能够将她丰富的采访经历和学术思想传递给一届一届的学生,充实了我们学院的教师队伍,为新闻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增添了力量。

学校党委宣传部长胡艳华、我院赵振宇教授、张明新教授、新闻评论研究中心主任顾建明老师、中国地质大学丁继国老师等出席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结束后,夏静老师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院2017级学生做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讲述了她难忘的采访经历和写作经验。夏静老师首先为学生们讲述了《光明日报》、《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和光明网湖北频道的历史,并介绍了多年来《光明日报》和华中科技大学的合作与交流。在讲座中,夏静结合自身采访经历,从新闻与国家、新闻与民生、新闻与社会三个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她对新闻深入采访的所思、所想、所得。她以采访孔子学院、90后大学生刘普林,以及电视问政等经验为例,指出在面对新媒体冲击时,传统媒体应该如何发挥自身的优势,向社会公众提供可靠信息,开展舆论监督和舆论引导。夏老师强调新闻记者应该讲党性、讲事实,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同学们听得入神,提问热烈。

赵振宇老师对夏静老师的讲座做了点评。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然围着夏静老师。夏老师为同学们签名赠书。

据悉,夏静老师还是湖北省政协委员,曾获得第二十三届、第二十五届“中国新闻奖”。专著《新闻采访写作案例教程》一出版就受到高校新闻学子的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