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之乐学党史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通讯员 祖木热)“我之前参加的党史竞赛活动,一般都是考试的形式,像今天这样一边玩游戏一边竞答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新鲜呢!”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研究生欧阳翩翩刚参加完踢毽接力环节,喘着气断断续续地说道。站在她旁边同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殷朝昕随即表示:“这样几个小游戏做下来,明显淡化了同学之间的竞争意识和紧张气氛,寓教于乐,使人记忆深刻,对我们五组成员来说都是个愉快的体验”。

 

微信图片_20180426223114

 (“乐学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全体参赛成员留念)

  

426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和“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等思想精神的号召,并达到在党内发展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鼓励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不断增强党员党性修养的目的。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建领导小组组织了一系列富有特色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笔书党史”、“乐学党史”和“话说党史”。

本场“乐学党史”以体育游戏和知识竞答形式在室外展开,5支参赛队各有3名成员参加,总成绩排名前4的队伍将获得相应奖励并代表本院参与校级党史知识竞赛。

 

“击鼓传旗”|红旗飘飘向太阳

 

微信图片_20180426222853

(参赛成员们围成一圈准备游戏)

 

春风拂面,助燃了同学们的热情,竞赛开始不到五分钟,热身游戏“击鼓传旗”就使同学们笑声连连。本次竞赛内容丰富,有踢毽子、转圆圈和传字游戏,均与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方面密切联系的史实竞答相结合,互动性强,形式多样,寓教于乐。首轮是“击鼓传旗”,所有参赛成员围成一个圈,一边侧耳倾听着音乐,一边眼盯小红旗,轮到的成员只需为大家表演节目,即可为团队加5分,此环节共三轮。

 

“踢毽接力”|齐心协力创新高

 

    1

(各队踢毽子比赛剪影合辑)

 

随即,“踢毽接力”比赛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各代表队准备充分,积极抢答,学习氛围热烈,进行激烈角逐,展示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份子对党章知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全面掌握和深刻领悟,又充分体现了积极协作、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

IMG_0782

(“一颗红心向太阳”小组踢毽接力中)

 

“转圈传字”|一颗红心跟党走  

 

    IMG_0860

(填空题速答环节)

 

终于到了抢答题环节,各组选手你追我赶、使出浑身解数,场面尤为激烈。各个团队依次上台比拼,每个队派1名队员上场转圈,其它两民成员紧接着回答随机的党史知识测试,限时两分钟,答得题目越多越多,累积的分数越高。过程中参赛选手搭配默契,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熟练应对,反应迅速,沉着应答,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正确率极高,难分伯仲。

 

IMG_0842

(选择题速阅速答环节)

 

精彩紧张的比拼过后,党建领导小组实践部部长张双双总结道:“党建活动不应该拘泥于一些刻板的形式,我们更希望大家一起走出课堂,将户外运动和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让大家觉得党建活动是鲜活有趣的,真正实现乐学、真学和爱学”。随后,宣传部的两位通讯员分别对参赛队伍进行采访,与他们交流对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的看法,参与比赛的收获,对党建活动的建议等。

 

3

(五组参赛队伍接受宣传部采访展现风采)

 

据悉,我院党史知识竞赛将于5月初落下帷幕,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学子旨在响应党委号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加强大学生团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提高了思想水平觉悟,加深了自身对党的感情,提升了自我的党性修养。同时,也增强了我院学生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