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相关政策宣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点击次数:

96日上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东六楼412报告厅顺利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党委副书记李磊、副院长郭小平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

16CD8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之后,张明新院长首先对198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在致辞中他围绕创新这一主题给即将开始新生活的研究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创新要以知识和理论武装为前提。张明新院长说:“在学科融合、知识融汇的今天,只有拥有多学科知识和技能储备,我们才能针对复杂问题进行广阔思考。”第二,创新需要以关注重大现实问题为导向。张明新院长指出,社会科学只有学以致用才有意义,当前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的社会问题需要我们以非凡的勇气和胆识去关注,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第三,创新是一种可以培养的习惯。张明新院长认为研究生要养成坚持、好奇、质疑、开放和坚强的品质,要养成行胜于言的实践品格。正如他所言:“成功的创新绝不只停留在脑海中,必须通过有力的实践才能实现”。





随后,新闻学院副院长郭小平教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阶段的培养计划及毕业考核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他强调,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学术规范和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学院研究生。

作为老生代表,17级硕士研究生何艾祝以“一如始终的初心”、“一如既往的热情”和“一往无前的勇气”这三句话向新生分享了自己一年来的所感、所想和所得,祝福新生在未来的日子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三位18级新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全日制硕士生代表李鼎首先向为新生入学精心安排和热情付出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其次回味了自己沐浴着汗与泪的考研之路和圆梦1037号森林的欣喜,最后他表示要矢志做一名不偏不倚、行事稳健的卓越新闻人。非全日制硕士生代表宋琳琳从角色转换和自我成长出发,号召大家一同求索、怀抱理想,在人生的新阶段砥砺前行、臻于至善,从机遇和挑战中收获真知、扬帆远航。博士生代表朱琳希望同学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能做一个温暖的人,做有温度的学问,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榜样,向世界带去在华科教育中收获的一切。

在典礼上,学院领导还为新生代表进行了院徽颁发仪式。

最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老师作总结讲话。首先他对198名新生选择了华中大新闻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肯定。其次他从独特的师资构成、研究课题紧扣国家需要和优质的教学交流氛围三个层面介绍了新闻学院的特色。最后,他对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不忘初心,追求卓越 ;三是勇于创新,善于独立思考;四是坚守学术道德和规范的底线。

D73D


典礼在悠扬而又蓬勃的院歌中完美落下帷幕。开学典礼结束后,新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何艾祝和党建小组主席李潇分别进行了热情的宣讲,欢迎新生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在这里施展才华、锻炼能力。最后,研究生教务员谭秀英老师和辅导员王一凡老师分别对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奖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也对同学们即将开始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祝福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