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我院学子在“第四届教育部-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中荣获全场创新奖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9日 点击次数:

2018年7月17日至20日,我院陈淳一、管天浩、韩天阳、范嘉雯、梁倩文及机械学院袁智力等6位同学,在李华君老师、范雯宇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第四届教育部-电通创新人才训练营”全场创新奖。


此次“第四届教育部-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在苏州独墅湖科教园区举行,由教育部与株式会社电通主办,安徽大学、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承办。来自全国各地,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深圳大学、西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在内的19所高校团队参加了此次创新训练营。



第四届电通创意人才训练营全体合影

      此次创新人才训练营,由来自株式会社电通的XDS团队的老师全程进行授课和指导,电通 XDS 团队负责人森口哲平老师在创意分享中阐述了“科技+内容”的创意哲学,他强调,商机的大小取决与行为模式改变的意义。随后松浦夏樹、樋口裕二、坂本雄祐三位讲师分别讲授了“逆转”、“分解”、“逆算”、“结合”等独创的创新创意方法,用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传授了利用身边事物进行创新的工具和方法,并依此提出独特的商业计划。

1B01C

电通老师1对1的进行团队指导

    株式会社电通是日本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是全球创新、创意的中心之一。自1996年以来,电通与中国教育部和相关高校在广告传播教育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在推进建设广告教育领域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培养创新型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电通·创新人才培训营”自2015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在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创业教育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培训营活动在今年7月启动,全国19所高校参与,在9月还会有来自其他近20所高校的团队参与。此次第四届电通创意人才训练营采取“封闭式强化训练”和“限时创新设计提案”的形式,从全球传播实践与商业开发的角度,以“批量创意”为主题阐述设计和广告业界最新的创意潮流和商业解决方案。


16CFC


1B446

我院学子获奖并与电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