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留学生齐聚新闻学院共度端午佳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刘雅珺 李壮壮)619日下午,来自泰国、巴基斯坦等14个国家的21名硕士、博士国际学生,以及部分中国学生齐聚新闻学院,一起吃粽子、涨知识,共度端午佳节。新闻学院广告系副教授李贞芳老师主持庆祝活动。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詹健和院长张明新,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向留学生表达节日祝愿。希望同学们可以好好享受这次端午‘享食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在学习之余能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也希望学院能给异国的学子带来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李贞芳老师一边教授专业知识,一边介绍端午文化。首先,她教留学生们用各种软件制作“高大上”的词云图和看似复杂的方差分析。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韩马利迫不及待地做起了当堂练习,她在中国学生的帮助下,自行输入词汇,做出了一个可爱的词云图。

之后,她向同学们介绍端午文化。她讲道:“端午节”其实最初是“端五”。“端”古汉语有开头、初始的意思,古人习惯把五月的前几天分别以端来称呼。每月有三个五日,头一个五日就是“端五”。

最后,十几个国家的留学生用自己国家的语言表达“你好”,大家相互模仿,新奇而有趣。

活动结束后,印度尼西亚的韩马利还意犹未尽,并期待下一次的文化活动。参加活动的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不仅可以学到了很多知识,还见到了很多新老朋友。

据悉,利用传统节日开展留学生系列人文教育活动,已逐渐在新闻学院形成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