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投递梦想 致2022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30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 李思铭)925日,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在东六楼报告厅举行了“致2022的自己”为主题的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典礼上每位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了四年后想对自己说的话,放入“梦想投递箱”中,一同开启校园生活的新气象。院党委书记詹健、院长张明新、党委副书记李磊、副院长郭小平、副院长李华君出席典礼,典礼由李磊主持。


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张明新院长首先对171名“千禧宝宝”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学院从1983年建系至今四代学人不懈探索的历程和砥砺奋进的成果,回忆了自己21年间在华中大学习成长的收获和对“崇尚科学、弘扬人文”的人才培养宗旨的领悟。以“青春校园里的成长修炼”为主题,张明新对大家提出了三点期许:涵养美德、增长智慧与专业养成,希望同学们在阅读、实践、交往中成长成才,成就属于自己的辉煌。

2018级张峻玮代表新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初入华科的欣喜、军训中的收获,谈到了对“学在华科、喻见未来”的理解,希望与同学们一同坚守准媒体人的理想与信念。2016级戴可欣代表老生发言,她以自身的学生工作、排球队活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武汉电视台实习等经历向新生展示大学生活的缤纷多彩,并祝福新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四年里活出最精彩的青春。

1DCAE


新生教师班主任李贞芳老师以“做些无用之事”、“下些有用的功夫”与大家分享学习和成长的体会,希望大家在美丽的森林学校里与天地精神相往来,将个人的成长与更辽阔更高远的社会发展、祖国繁荣整合起来,完成自己。副院长李华君介绍了本科生阶段的培养计划和考核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告诉新生“在华中大,本科念不好,是可以转专科的哦”,幽默地告诫同学们要加强自我管理、以学习为重,做一名优秀的新闻学院学生。

院党委书记詹健对典礼活动总结发言,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优秀校友、就业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新闻学院的特色,也对新生提出了三点要求:要形成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形成正确的新闻观,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新闻志向;形成正确的实践观,在实践中努力成长为优秀的传媒人才。

199C5

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了院徽并赠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随后,全场起立、合唱院歌,“喻家山下,醉晚亭旁”,新生开学典礼在这熟悉的旋律中进入尾声。最后的环节,是“时光慢递——致2022的自己”,每位新生在明信片上写下四年后想对自己说的话。“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戒掉怠惰、积极向上、筑梦踏实”,“愿你如烟、从容轻灵,愿你独立、孤身无惧,愿你美好、前程似锦”,“你要做一个新闻人,你要敢于揭露黑暗,你要坚持本心,你要有独立的思考”……新生将对自己的期望之言一一投入“梦想投递箱中”,开启了即将破茧成蝶的大学生活。

1FE9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