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第六届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在新闻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王孟晴、李壮壮)922第六届国家传播战略高峰论坛在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举行,来自国内知名学府、军方、政府及业界的七十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论坛。

论坛由华中科技大学主办,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承办,本次高峰论坛同时也是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创办35周年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会议主题新时代新传播新战略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国际传播、一带一路以及中美、中非关系等话题展开了专题演讲及讨论。

    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主持了开幕式,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院长张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基于全球化与世界权力中心的转移、网络信息化与去中心化、城镇化与阶层分化、多元利益主体的出现,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新的国家战略和新的传播理念与模式。

1D0AD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原所长张顺教授提出,中国的对外传播重视亚非拉地区发展中国家争取人心。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院长通过引用生动的案例论述了国家战略传播中使用符号学手段的可能性。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的濮端华讲述了中国军事力量“走出去”的国际传播挑战与应对策略。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副主任单学刚从人民日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媒体合作实践中总结经验提出了做好“一带一路”国际媒体合作应该挖掘不同国家的特色、依据受众差异进行传播等建议

1F986

会议针对跨语言、跨文化跨学科的国际传播战略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与会专家们提到中国对外传播策略及提升软实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服务中国大局;把时代主题,体现中国价值;坚持传播原创性和对外主体性;遵循传播规律,坚持四个自信。

此次论坛还设了四场圆桌论坛,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们围绕“新时代国家传播的新目标和新使命”、新时代中国对外话语体系建设的思路和方法国家形象构建中的路径选择‘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价值观传播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19D76

国家传播战略研究院INCS),是由华中科技大学牵头,由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外文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湖北广播电视台(集团)等机构联合组建的智库致力于对国家战略层面的传播问题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