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Center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正文 学院要闻

国际学生齐聚新闻学院欢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点击次数:

(通讯员:王秋杰20189月20日中午,来自马拉维、越南、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20名硕士、博士留学生聚一起庆祝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参加此次茶话会的还有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院长张明新教授、副院长唐海江教授、李卫东教授、徐明华副教授、李贞芳副教授、熊硕老师、辅导员王一凡老师以及部分中国学生。

13EDF


1120分我们的第一位留学生到达现场,他和李贞芳老师围绕自己在中国经常使用的APP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他表示,在中国他经常使用的APP是微信,他认为微信比facabook用起来更加方便,现在他的家人也在使用微信,除此之外他还喜欢用淘宝和ofo小黄车。

12916

茶话会一开始熊老师向各位学生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随后张明新院长做了发言,向身处异国他乡的各位留学生送出了最真挚的中秋祝福,希望大家在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能够享受到家人般的温暖。为了深入了解留学生们在新闻学院的学习和生活,院长让大家畅所欲言,提出自己的问题和建议,并亲自做出回答。

12030


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生王子逸向院长提议希望学院能够留学生提供一个供大家学习和交流的地方,院长回应会考虑在学院的大楼里给留学生提供专门的自习的地方新闻学院会尽可能地为留学生提供更加优越的学习环境,并表示以后会进一步扩大留学生的规模,欢迎更多的留学生来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学习交流

随后大家享用了披萨和月饼等美食,大家一起分享了四种不同口味的披萨,留学生对中国的冬枣表现出了特别的喜欢。大家在享受美食的过程中畅所欲言,整个茶话会上充满了欢声笑语但是留学生们对月饼的喜爱度要远远低于对其他食物的喜爱。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哥,特意去问了月饼是应该怎么吃,应该用刀子切成四瓣,还是直接吃还问了月饼里面是什么油,吃完之后表示油太多了。

现场气氛异常热烈,大家吃的也都十分尽兴,很快地清空了桌上的食物,只剩下属于幸运儿的精美月饼礼盒。为了寻找幸运儿李贞芳老师和熊老师商量,决定邀请大家玩中国的传统游戏:击鼓传花(用火龙果做花)。游戏规则是,老师背对大家敲击桌子,同学们开始传递火龙果,在鼓声停止之时接到火龙果的同学需要表演一个节目,并可以选择一个月饼作为礼物。

在游戏过程中,茶话会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生王子逸唱了非常好听的印度歌曲,差点就要跳起舞来,感染力爆表,现场阵阵掌声,气氛相当热烈。

F8D83


游戏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合照,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出对这次活动的赞赏和对学院老师的感谢,以及对下次活动的期待。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中秋节,同一个华中大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希望留学生们在新闻学院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都能够在文化交流中更加喜欢中国,喜欢华科,喜欢新闻学院。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熊硕老师为本次活动充当了现场翻译。来自孟加拉国的原新华社记者Shariful提供了活动照片)